烟台开发区将建13座立交桥 新增火车客运站

2012-09-19 17:13:15   来源: 中国路面机械网
导读:17日从烟台开发区规划分局获悉,日前,《烟台开发区基础设施规划》出炉,其中,道路规划中提出,未来,烟台开发区道路重要节点规划建设13座...

17日从烟台开发区规划分局获悉,日前,《烟台开发区基础设施规划》出炉,其中,道路规划中提出,未来,烟台开发区道路重要节点规划建设13座立交桥。

    拉萨大街、绕城高速等升级为“快速路”

    目前,整个烟台开发区的道路网骨架已经基本建立,已建设的道路共141条,道路总长度约为270公里。在烟台市总规修编中,确定了长江路和北京路为生活性快速路方案,并确定了拉萨大街、台北路为生产性快速路的方案。

    快速路规划近期方案显示,规划将调整台北路-拉萨大街的交通组织方式,与绕城高速-疏港东路组成以台北路-拉萨大街为主,以绕城高速-疏港东路、疏港西路为辅的烟台开发区内部的“三快”的快速路形式。除目前北京路(206国道)-沈海高速(同三高速)、衡山路-沈海高速(同三高速)和绕城高速-荣乌高速及北京路(206国道)-疏港东路这几处已建、在建的立交设施外,将来,规划在重要节点设置13处形式不同的立交。

    根据方案,今后台北路-拉萨大街的交通组织方式采取互通式立交、分离式立交、右进右出等形式;西宁路、太原路、湘潭路与台北路、拉萨大街相交采用互通式立交;长江路、扬州大街、青岛大街、石家庄路与台北路、拉萨大街相交采用分离式立交;郑州路、天水路、福州路、秦山路、武汉大街与台北路、拉萨大街相交采用平交形式;其他道路与台北路、拉萨大街相交采用右进右出的形式。

    大季家规划建设火车客运站

    新规划方案中显示,未来将增加多条道路和预留立交桥,分流重点区域的交通流量。

    空港:根据目前的规划,潮水机场有一条机场路上连烟台开发区西宁路,下连荣乌高速。在此次规划中,未来烟台开发区将增加天水路在潮水机场处与机场路相连,提高机场进出交通的集散水平;规划太原路、郑州路与机场发展区域相连。

    海港:烟台港西港区交通主要以“三主一辅”来解决,“三主”为:疏港东路、疏港中路(太原路)、疏港西路(西宁路),“一辅”为:开封路。

    铁路:德龙烟铁路未来接通黄骅,形成环渤海湾的黄烟铁路。线路沿现有的绕城高速外围布置,在夹河与龙烟铁路接轨。大季家规划建设烟台火车客运站和货运站各一处。

    特色景观路可骑车赏山、海、河美景

    未来,烟台开发区还将沿海、沿山和沿河规划多条特色景观道路,这些特色景观道路注重旅游、休闲功能,尽量减弱其道路交通功能,并采用适合的道路断面形式,为景观塑造、休闲功能留出空间。

    滨海景观路:延伸海滨路至大连大街,滨海侧结合绿化带设置连续的自行车道,降低该路的交通功能及车行速度,体现其滨海休闲交通特征。

    滨河景观路:沿黄金河、白银河等河堤设置支路全部承担景观休闲功能,不承担交通功能作用;提升上海大街、杭州大街、柳林河西路、夹河路、嘉陵江路、天水路、乌鲁木齐路的滨河景观特色,滨河一侧设置自行车道。

    环山景观路:提升扬州西大街、三亚路、大理路、昆明路、桂林路、南宁路的环山景观特色,环山一侧亦设置自行车道。

    拉萨大街今后成景观廊道

    道路网络建设是近期烟台开发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重点。记者从方案中看到,近期道路建设的重点将圈定改善片区间的沟通、加强内部道路建设、构建干线网络骨架。记者也为市民打探到近期道路重点建设项目:

    衡山路断面改造:结合衡山路两侧地块改造,适度调整衡山路的道路断面形式,增加道路两侧绿化带,形成连续的绿化与商业界面。

    疏港高速和疏港西路:推进疏港高速的建设,形成港区快速疏解通道,同时在现状已建成疏港西路的基础上,继续向西延伸连接烟台市综合物流园区。

    拉萨大街、台北路:近期内加快拉萨大街、台北路的建设,打造烟台开发区的外围货运交通走廊,疏解北京路和长江路的交通压力,拉萨大街两侧预留50米宽道路绿化带,作为未来连接机场路的景观廊道。

    八角中心大街:在现状八角中心大街基础上,拓宽道路断面,并向东延伸至人工岛中心路,形成八角副中心的迎宾景观大道。

    古现中心大街:结合古现文化街区的建设,改造现有古现大街并向东延伸至牟子国古墓保护区,打造八角文化街区的中轴线。

    八角副中心城市支路:结合八角副中心建设,完善副中心区域内城市次干道和支路网的建设,按照城市中心生活区的道路断面标准建设,聚集城市生活氛围。

新闻投稿: news@lmjx.net
关注中国路面机械网微信公众平台
了解工程机械每日动态
微信公众账号:lmjxwx
更多

看更多话题>>《每周话题》栏目 —— 最新鲜的话题 做专业的评论,每周三推出

日立建机:风雨兼程二十载  弦歌不辍奏华章
第93期:日立建机:风雨兼程二十载 弦歌不辍奏华章

2015年4月30日,日立建机(中国)统帅水谷努在公司成立20周年庆典活动如是说。伴随20年庆典的到来,日立建机(中国)产品累计制造量正式突破10万台,同时全新的ZAXIS-5A挖掘机也在庆典现场盛装亮相,这也意味着日立建机在中国市场将再次迎来发展的新台阶。阅读更多>>

2015年中国各省市交通建设投资情况
第92期:2015年中国各省市交通建设投资情况

2014年我国全年完成铁路公路水路固定资产投资2.5万亿元,其中铁路完成8000亿元建设任务,公路、水运分别完成投资15256亿元和1458亿元,分别增长11.4%和下降4.6%。而在“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三大国家战略交通先行的背景下,这一数字在2015年将继续攀升。阅读更多>>

穹顶之下工程机械群雄之战环保崛起
第91期:穹顶之下工程机械群雄之战环保崛起

“《穹顶之下》火了之后,“环保”这个词也要开始‘流行’了。”——有网友如是说。当“雾霾”逐渐变成我们茶余饭后的热议话题,也许将来某天,人们在相互问候时,也会加上一句“今天你那儿的PM2.5是多少?” 但可以肯定的是,大部分人,开始重视、正视环保问题了,这也就意味着,我们离找到解决环境保护问题的方法和途径,又近了一步。身处工程机械行业的我们,当我们用巨臂擎天,钢筋铁骨建设美好家园的同时,同样有义务成为绿色责任的担当者。阅读更多>>

更多
复制链接 加入收藏
图片资讯
凯旋路摊铺沥青 国庆节新貌迎宾 凯旋路摊铺沥青 国庆节新貌迎宾
昆明新机场铺筑东西跑道 昆明新机场铺筑东西跑道
保阜高速三期工程正在扫尾 10月底可全线通车 保阜高速三期工程正在扫尾 10月底可全线通车
沈本新路10月8日将通车 沈本新路10月8日将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