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业界动态 行业分析 企业动态 每周话题 高端访谈 用户故事 产品导购 招标信息 工程建设

2016年内蒙古亿元以上新开工项目规模超5千亿元

2017-01-04 17:27:16
字体大小:

把城市比作一列火车,交通运输就是支撑其高速行驶的坚实铁轨。刚过去的一年,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以“四个年”活动为主载体,以加快补齐短板为主目标,圆满实现了“十三五”的良好开局。其中,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完成投资100.4亿元,历史上首次突破百亿大关。

交通的巨变,首先是从路网结构的改善开始。目前,商合杭铁路正在加快建设,杭宁高速改扩建拉开帷幕,申嘉湖高速西延工程已累计完成投资超18亿元,杭长高速北延即将竣工;104国道杨鹿线建成通车,市区“百里外环线”全线贯通,318国道南浔至吴兴段、104国道德清段改建、湖州五一大桥等项目正按计划有序进行。

同时,我市进一步加大了“美丽乡村路”的建设力度,以“5·26爱路日”品牌为引领的安吉“四好农村路”建设经验,成为全国典型。如今,一张以高铁和高速为引领,以国道和省道为框架,以农村公路为补充的浙北路网,让长三角“枢纽节点城市”的区位优势得到前所未有的凸显。

在水运发展方面,去年7月,京杭运河航道整治全线开工,10月,交通运输部正式批复我市创建全国首个“内河水运转型发展示范区”。在原有4条内河集装箱线路的基础上,新增2条至上海港的集装箱航线。以内河水运、临港产业、生态城市为要素的湖州内河水运,如今正奋力奔跑、华丽转身。

对于市民关注的城市拥堵现象,通过改建城市道路,进行老小区停车位的改造等举措,极大地缓解了市区道路的通行压力。同时,围绕“公交优先”,新增更新公交车103辆,新辟优化公交线路60条,新增公交里程83公里,建成公交配套充电桩4个、公交首末站4个,新增港湾式停靠站250个,治理城市拥堵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据悉,我市今年全面实施“基础设施网络、运输服务体系、行业治理能力”三大工程,加快推进省域“一小时交通圈”和市域“半小时交通圈”建设。到2020年,全市各区县至少通达一条高速铁路、两条高速公路、一条国道和一条高等级航道,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基本形成。
 (本文来自湖州在线)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中国路面机械网官方微信(lmjxwx)。

中国路面机械网官方微信二维码

链接地址:http://gongcheng.lmjx.net/2017/201701/2017010417271626.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宁波88个重大项目开工 总投资达到1029亿元

“十三五”开局之年,我市通过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增强发展新动能。记者昨日从市发改委获悉,去年1至11月全市完成重大项目投资1221亿元,占年度计划的95%,预计全年完成投资1300亿元以上。

[详情]

福建:2017年将完成交通投资850亿

1月4日福建省交通运输工作视频会议召开。记者了解到,2017年福建计划完成公路水路投资850亿元,持续推进交通运输现代化。 高速公路计划投资290亿元,建成通车南平联络线、厦沙高速等5个项目209公里,续建福州绕城路东南段。

[详情]

总投资460亿 海上“风筝”开工将成新坐标

总投资460亿  海上“风筝”开工将成新坐标

深中通道跨海工程采用东隧西桥方案,线路全长24公里,总投资460亿元,是世界级跨海通道工程。(效果图) “风筝”状浮岛效果图。   深中通道跨海工程采用东隧西桥方案,线路全长24公里,总投资460亿元,是世界级跨海通道工程。

[详情]

地下管线建设政策密集出台 管网设备需求望激增

近期城市地下管线建设呈加速迹象。20日住建部与国开行、吉林政府举行全国城市综合管廊建设试点省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另外,住建部21日出台了海绵城市建设绩效考核办法,同时联合工信部等五部委,于7月下旬对全国地下管线普查工作进行检查。

[详情]

山东省“四纵四横”规划铁路项目推进

记者15日从山东省财政厅获悉,山东省财政近日再下达26亿元地方铁路建设资金,年内累计下达相关资金28.39亿元。 记者了解到,为了促进全省区域贯通融合,加快铁路沿线城镇经济发展,近日,山东省财政在今年已下达2.39亿元基础上,再下达地方铁路建设资金26亿元,年内累计下达资金28.39亿元。

[详情]

山西掀起重点工程建设热潮 亿元以上重点项目开工超百项

4月份计划开工98项,实际开工建设103项,年度计划投资206亿元 全省重点工程建设前4个月完成投资1514.66亿元 太原市开工8项、大同市开工30项、忻州市开工19项。

[详情]

我国高原地区最长高速公路隧道全线贯通

经过中国铁建十四局集团等建设单位31个月的艰苦奋战,我国海拔2000米以上高原地区最长高速公路隧道—六盘山隧道27日正式全线贯通。 据宁夏公路建设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六盘山隧道是青兰(青岛-兰州)高速公路在宁夏段最后的咽喉工程。

[详情]

未来5年深圳将加快轨道交通、机场第三跑道和T4航站楼等建设

T4航站楼、坂银通道、莲塘/香园围口岸、深圳河第四期治理工程……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一个个重大项目的名称引人关注。 对未来5年工作进行部署时,报告提出,要建设更加宜居宜业的现代化国际化城市,其中重要举措就是着力完善城市服务功能。

[详情]

山东筹300亿元交通建设资金激活区域经济

山东省级财政去年筹措资金298.4亿元,加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力度,激活区域经济发展,促进形成东部率先发展、中部加快崛起、西部跨越发展的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 据介绍,为确保完成“十二五”规划确定的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6000公里的目标。

[详情]

今年承德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将投资近百亿元

 张承高速主线年内通车 力争开通1-2条县际高速线路 “今冬,只要有时间我就和三五好友到赤峰去滑雪,其实早就盼望着张承高速公路能早日建成通车,到那时,我们就可以自驾去崇礼,切身感受一下在国际量级滑雪场上飞驰的感觉。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