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广融合区将建“金湾路” 今后扬州11条道路通江都

2013-12-30 16:44:15   来源: 中国路面机械网
导读:城市路网建设,将为市民出行带来便利。昨天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江广融合区将建金湾路,这条12.4公里的道路将纵贯江广地带。邗江南路也将...

城市路网建设,将为市民出行带来便利。昨天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江广融合区将建“金湾路”,这条12.4公里的道路将纵贯江广地带。邗江南路也将南延至沿江高等级公路,进一步缓解主城排污压力与积水难题,此外,运河北路有望北延至启扬高速,今后市民南下沪陕高速,北上启扬高速便捷多了。

江广融合区将建“金湾路”

12月29日,记者从市规划部门了解到,在江广融合区将建一条南北向主干道,暂定名为“金湾路”,目前正处于向公众征名阶段。“金湾路是我市城市总规划中‘五横七纵’快速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贯通腹地交通、促进江广融合将起到极大作用。”市规划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

“我们目前正在做道路开建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即将进行招投标。”市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金湾路北起启扬高速邵伯出入口,南至沪陕高速杭集互通,是纵贯江广融合地区南北向主动脉,全长12.4公里,跨越高水河、金湾河等河流,工程需建设3座桥梁。

据了解,整个工程的大体走向为:从启扬高速邵伯出入口起,向南沿老淮江公路过华山路后,向西跨越高水河后继续向南,在头道桥东与江都龙城路相交后,向南延伸至沪陕高速杭集互通。有市民咨询即将开建的金湾路是否与杭集的泰李路北端相连接,据记者了解,目前金湾路暂定规划线型在杭集南段,基本沿用泰李路的线位。不过具体方案线型有待市建设局工程方案设计而定。

影响:将成纵贯江广地带生态大道

金湾路建成后将带来何种利好?记者发现,金湾路两端串起启扬高速、沪陕高速这两条穿越全境的高速公路,建成后将大大便利生态科技新城、江都区南北内外联系的出行。同时,金湾路还连通了高水河和金湾河两岸,串起华山路、新万福路、舜天路(文昌东路东延段)、新328国道等东西向大动脉,将贯通腹地交通,促进江广融合。

据了解,金湾路是《扬州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20)》中“五横七纵”快速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对于完善生态科技新城、江都区的路网结构将起到重要作用。

规划道路二

邗江路南延至长江边

邗江路一直是西区重要主干道,承担交通分流作用。记者昨天采访时了解到,邗江南路也将南延至沿江高等级公路,路线全长12.1公里。“邗江路南延工程,也是即将启动的一项重大城建项目,工程设计已开始招标。”市城建部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工程北起江阳路,南至沿江高等级公路,建成后邗江路将向南延伸约8公里,一路延伸到长江边。

“邗江南路目前现状段从江阳路到吴州路,全长4公里,将改造成双向6车道,路幅宽50米。”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改建道路拓宽外,从吴州路到沿江高等级公路,将新建8公里,按城市Ⅰ级主干道标准建设,设计车速60公里/小时,路幅宽度为40米。据了解,整个工程内容包括新建及改扩建道路工程、桥梁工程、排水工程、交通安全及管理设施、照明工程、绿化工程等相关附属工程。

影响:将缓解主城排污、积水难题

根据扬州市城市总体规划,邗江路南延工程是扬州中心城区主干路“16纵”之一。该项目的建成,有助于加强城市南北沟通,为南区提供便利的交通条件,并对连接江阳工业园区、维扬经济开发区、邗江建成区、扬子津科教园区以及沿江地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此外,新建道路埋设的污水管道,还将分流扬子江路的污水,缓解主城、新城西区、邗江经济开发区等区域的污水排放压力。吴州路与邗江路交叉口的积水问题存在多年,邗江南路的建设也将从根本上解决这一问题。

规划道路三

运河路北延至启扬高速

除了邗江南路正酝酿南延外,昨天记者采访时了解到,运河北路北延工程也被提上了建设日程。该道路北延工程建成后,将成为东区最通畅城市快速路。目前,江平路东到运河北路后就成了“断头路”,自此向北则陡然变窄,仅为宽幅为8米左右的水泥路,与约50米宽的运河北路没法比。据了解,运河北路北延工程规划宽50米,按65米宽进行控制,建设成城市快速路。

影响:发挥城市快速路的骨架作用

12月29日上午,记者从江平路、运河北路交叉口驾车向北探访发现,路面越来越窄,行驶约1.8公里后,道路变成了汽车无法通行的羊肠小道。当地村民告诉记者,向北再走约2公里,就是启扬高速了,如果运河北路直通启扬高速,将来出行无论是向南进扬州城,还是通过启扬高速出远门,都很方便了。

市建设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路北延后,既可方便东北部地区市民的出行,亦可充分发挥运河北路作为城市快速路骨架的作用。同时,通过该道路无论是南上沪陕高速还是北上启扬高速,都将很便捷,成为东区最通畅的城市快速路。同时,启扬高速在扬州主城境内现有扬州西、扬州北、瘦西湖三个出入口,增加一个运河北路互通,市民上高速将有新选择。

规划道路四

江平路东延对接江都华山路

按照规划,江平路也将东延对接江都华山路。目前江都区北部的华山路东延工程已经建成,该道路的建成,方便了江都区市民的出行,也为“大扬州”北区大动脉贯通奠定基础。华山路是江都北部区域的重要道路,也是高邮、宝应等县市通往扬州、苏南等地的重要通道。

影响:扬州将有

11条道路通江都

记者从规划部门了解到,扬州、江都之间已建成和规划建设的共有11条道路,除了在建和已建成的文昌路东延、新万福路、江六高速外,还将把扬城北三环江平路与江都北区华山路对接,两路在一条线上,相距约10公里。该道路的建设在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中已明确,下一步时机成熟时也将开建。 

记者翻开最新版的《扬州市城区图》,发现江平路与华山路恰好在一条线上,其间隔了京杭大运河、凤凰河、太平河、金湾河、高水河等多条河流。这段空缺将来被填补后,扬州主城北区和江都北区将新添一条东西向大动脉,宝应、高邮到扬州主城区也多出一条大通道。

本文链接地址:http://gongcheng.lmjx.net/2013/201312/2013123016441510.shtml
新闻投稿: news@lmjx.net
关注中国路面机械网微信公众平台
了解工程机械每日动态
微信公众账号:lmjxwx
更多

看更多话题>>《每周话题》栏目 —— 最新鲜的话题 做专业的评论,每周三推出

日立建机:风雨兼程二十载  弦歌不辍奏华章
第93期:日立建机:风雨兼程二十载 弦歌不辍奏华章

2015年4月30日,日立建机(中国)统帅水谷努在公司成立20周年庆典活动如是说。伴随20年庆典的到来,日立建机(中国)产品累计制造量正式突破10万台,同时全新的ZAXIS-5A挖掘机也在庆典现场盛装亮相,这也意味着日立建机在中国市场将再次迎来发展的新台阶。阅读更多>>

2015年中国各省市交通建设投资情况
第92期:2015年中国各省市交通建设投资情况

2014年我国全年完成铁路公路水路固定资产投资2.5万亿元,其中铁路完成8000亿元建设任务,公路、水运分别完成投资15256亿元和1458亿元,分别增长11.4%和下降4.6%。而在“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三大国家战略交通先行的背景下,这一数字在2015年将继续攀升。阅读更多>>

穹顶之下工程机械群雄之战环保崛起
第91期:穹顶之下工程机械群雄之战环保崛起

“《穹顶之下》火了之后,“环保”这个词也要开始‘流行’了。”——有网友如是说。当“雾霾”逐渐变成我们茶余饭后的热议话题,也许将来某天,人们在相互问候时,也会加上一句“今天你那儿的PM2.5是多少?” 但可以肯定的是,大部分人,开始重视、正视环保问题了,这也就意味着,我们离找到解决环境保护问题的方法和途径,又近了一步。身处工程机械行业的我们,当我们用巨臂擎天,钢筋铁骨建设美好家园的同时,同样有义务成为绿色责任的担当者。阅读更多>>

更多
复制链接 加入收藏
图片资讯
舟山:六横疏港公路接线工程开工 舟山:六横疏港公路接线工程开工
青连铁路正线193公里 串起青岛日照连云港 青连铁路正线193公里 串起青岛日照连云港
晋豫鲁铁路通道濮阳境内主要工程基本完成 晋豫鲁铁路通道濮阳境内主要工程基本完成
广州:中开高速公路明年开建 广州:中开高速公路明年开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