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外环高速拟于三季度动工

2014-08-29 10:53:43   来源: 中国路面机械网
导读:被称为深圳最长高速的外环高速深圳段将提前至今年三季度动工,这是记者从市政府提交市人大常委会审议的《关于深圳市2014年1—6月国民经济和...

被称为深圳最长高速的外环高速深圳段将提前至今年三季度动工,这是记者从市政府提交市人大常委会审议的《关于深圳市2014年1—6月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中获悉的。

上半年新开工保障房1.52万套

据《报告》,1-6月,深圳本市生产总值6460.78亿元,增长8%,经济运行稳中趋升,质量效益持续提高,各项改革稳定推进。

节能减排成效突出,上半年环境空气质量指数3.06,居国内大中城市之首;PM2.5平均浓度为33微克/立方米,比去年同期下降4微克/立方米。

年初确定的116项民生实事中有114项按进度推进。民生领域财政支出力度加大,上半年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和就业等九项民生保障类支出595亿元,增长33.9%,其中,保障性住房建设任务完成过半,新开工建设1.52万套、竣工1.57万套、供应1.53万套。

房地产市场存在下行压力

虽然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态势总体良好,但经济运行中也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如工业增长后劲不足,外贸出口大幅下滑,消费增速持续放缓,房地产市场存在下行压力等。

《报告》指出,与国内其他城市相比,今年我市房地产市场总体平稳,但也出现了房地产市场销售大幅回落、价格环比略有下降、相关税收增速放缓明显等问题,反映我市房地产市场正面临调整。今年上半年,我市新房和二手房成交量分别下降40%和39.8%,考虑到房产税收相对于市场销售滞后3至4个月,预计今年下半年与房地产关联的税收增速将延续上半年逐步放缓的走势。

《报告》提出,今年下半年我市将加快城市更新步伐。大力推进赛格日立工业区、天安岗头等城市更新项目建设,争取年内完成城市更新投资300亿元。密切跟踪房地产市场变化,提前做好应对政策措施储备,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外环高速深圳段三季度动工

据《报告》,外环高速深圳段等一批重大项目将提前至三季度启动建设。记者了解到,深圳外环高速公路起于宝安区沙井街道,接广深沿江高速公路,经东莞市,终于大鹏新区葵涌办事处,接盐坝高速公路,路线全长约93.2千米,由深圳段和东莞段两个路段组成。

今年下半年,我市还将加大重大项目规划建设力度。力争太平金融大厦、坂澜通道、宝荷医院等项目年内建成或投入使用;加快轨道交通三期、华星光电二期、平安金融中心等项目建设。组织实施一至两批项目集中开工。推进深茂铁路、赣深高铁、深中通道等项目前期工作,力争项目尽快启动。

争取全国粮食交易中心落户前海

加快重点领域的改革也是今年我市工作的重点。《报告》表示,下半年我市将加快前海开发建设,加快跨境人民币业务创新试验区建设,争取全国粮食交易中心等要素交易平台落户前海。

同时,加快建立以备案告知为主、核准审批为辅的社会投资管理新体制,尽快出台社会投资项目备案办法、核准办法和竞争性配置公共资源开发利用项目管理办法,激发社会投资活力。

我市还将推进地方政府债券自发自还试点,加快建立规范合理的政府债务管理和风险预警机制。
 

本文链接地址:http://gongcheng.lmjx.net/2014/201408/2014082910534340.shtml
新闻投稿: news@lmjx.net
关注中国路面机械网微信公众平台
了解工程机械每日动态
微信公众账号:lmjxwx
更多

看更多话题>>《每周话题》栏目 —— 最新鲜的话题 做专业的评论,每周三推出

日立建机:风雨兼程二十载  弦歌不辍奏华章
第93期:日立建机:风雨兼程二十载 弦歌不辍奏华章

2015年4月30日,日立建机(中国)统帅水谷努在公司成立20周年庆典活动如是说。伴随20年庆典的到来,日立建机(中国)产品累计制造量正式突破10万台,同时全新的ZAXIS-5A挖掘机也在庆典现场盛装亮相,这也意味着日立建机在中国市场将再次迎来发展的新台阶。阅读更多>>

2015年中国各省市交通建设投资情况
第92期:2015年中国各省市交通建设投资情况

2014年我国全年完成铁路公路水路固定资产投资2.5万亿元,其中铁路完成8000亿元建设任务,公路、水运分别完成投资15256亿元和1458亿元,分别增长11.4%和下降4.6%。而在“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三大国家战略交通先行的背景下,这一数字在2015年将继续攀升。阅读更多>>

穹顶之下工程机械群雄之战环保崛起
第91期:穹顶之下工程机械群雄之战环保崛起

“《穹顶之下》火了之后,“环保”这个词也要开始‘流行’了。”——有网友如是说。当“雾霾”逐渐变成我们茶余饭后的热议话题,也许将来某天,人们在相互问候时,也会加上一句“今天你那儿的PM2.5是多少?” 但可以肯定的是,大部分人,开始重视、正视环保问题了,这也就意味着,我们离找到解决环境保护问题的方法和途径,又近了一步。身处工程机械行业的我们,当我们用巨臂擎天,钢筋铁骨建设美好家园的同时,同样有义务成为绿色责任的担当者。阅读更多>>

更多
复制链接 加入收藏
图片资讯
京沈客专辽宁段控制工程三棱山隧道进入主体工程施工阶段 京沈客专辽宁段控制工程三棱山隧道进入主体工程施工阶段
重庆黔江加大渝湘高速生态建设 重庆黔江加大渝湘高速生态建设
江西省拟建广昌至吉安高速公路 途经6个县区 江西省拟建广昌至吉安高速公路 途经6个县区
舟山:六横疏港公路接线工程开工 舟山:六横疏港公路接线工程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