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走广乐高速满油再上路 服务区加油点仍在建设

2014-09-18 15:31:56   来源: 中国路面机械网
导读:作为京港澳高速粤境北段的重要复线,广乐高速可有效避免冬季冰封路面的险情,分流每逢节假日挤爆高速公路北上南下返乡车流!广乐高速预计将...

作为京港澳高速粤境北段的重要复线,广乐高速可有效避免冬季冰封路面的险情,分流每逢节假日挤爆高速公路北上南下返乡车流!广乐高速预计将于9月28日全面通车。目前,广乐高速全线包括路基、路面工程,桥梁桩基,隧道工程等重点建设已经完成,正在进行最后的清理路面、路障及绿化等冲刺工作。

面对即将到来的“十一”长假,广乐高速能否应对庞大的南北车流?作为粤境北段高速分流的重要路段,广乐高速有哪些与京港澳高速的相接互通节点?韶关境内近130公里的路段有哪些危险路段和因素值得注意?昨日,记者随韶关交警深入广乐高速,率先走完韶关境内的所有路段,为广大车主提前揭开广乐高速的“神秘面纱”。

昨日上午,记者在韶关市交警的带领下率先进入广乐高速“探路”。与京珠北高速的4车道相比,广乐高速的双向6车道更加宽敞舒适。行走其上,优美的风景让人暂时忘却驾驶的疲劳。

记者看到,宽广的路面上已经画好统一的白线,路边的护栏也已经装备就绪。仅小部分路段还有一些碎石等杂物正在处理。

据韶关交警高速三大队民警郭海云介绍,相比于最高海拔达到806米的京珠北高速,广乐高速的最高海拔仅为398米,大大降低了该路段遭遇低温冰雪天气的概率。“即使有些路面出现结冰的情况,过往的车辆也完全可以凭借自身的重量把薄冰碾碎通过。”

体验:宽敞舒适 规避结冰险情

与单向2车道的京珠北相比,广乐高速韶关段全程单向3车道。在车辆时速限制上,京珠北全程大都在每小时80~100公里左右,而广乐高速除韶关环城高速个别路段外大都在时速120公里。

与京珠北乳源、乐昌区间长达10多公里的长上坡、长下坡相比,广乐高速路面平缓许多,有效避免了大货车长上坡长时间动力不足占用路面、长下坡久刹车导致制动失灵的险情。

作为京港澳高速公路粤境北段的重要复线,广乐高速建成通车后将有望给日益繁忙的京珠北高速分流,缓解京珠北高速穿越常年雾区以及冬季路面结冰带来的严重交通安全问题。

同时,由于广乐高速起点位于花都花东镇,毗邻白云国际机场,通车后将成为花都机场直通粤北的一条又快又短的捷径。

快捷:大部分路段限速120公里

路面、路基的建设已到收工阶段,配套的路段服务及相关硬件设施建设如何?据了解,目前广乐高速韶关段共有乳源一六、乐昌、梅花北3个服务区,樟市停车区。记者沿途看到,部分服务区的建设尚未完工,厕所、饭店、加油点等硬件设备有些还正在建设中。郭海云提醒道:“ 十一 黄金周到来时,请司机朋友们加好油再上路。”

记者同时留意到,在部分出口前路段,超车道和中间车道之间为实线,车主在超车道行驶至出口位置时,不能随意变线。

提醒:服务区跟不上 无法加油

广乐高速北起韶关乐昌市坪石镇,向南经大瑶山、乐昌、曲江、英德,最终到达广州市花都区花山镇,对接广州机场高速公路,全程271公里,包括韶关环城高速北线在内一共302公里。

在韶关境内,广乐高速分别在曲江白土、乳源新街与韶赣高速互联互通,分别在曲江马渡、乐昌坪石与京港澳高速互联互通。

广乐高速通车后,韶关城区东河片区的车主可由韶关东或者乐村坪出入口走韶赣高速,北上方向行至瑶前互通转环城高速(北线),向西经新街互通上广乐高速。南下方向则经马坝互通直行,并由刘屋互通上广乐高速。

环城高速(北线)在良村、犁市、糖寮、重阳等地分别设有出入口,上述区域可就近上高速,向西至新街互通接广乐高速北上,或者向东至韶赣高速南下,由马坝互通和刘屋互通进入广乐高速。西河片区可由地方公路西行至龙归镇上京港澳高速并由马渡互通进入广乐高速。

韶关境内分别与韶赣、京珠北互联互通

行车指南:韶关城区东河片区可走韶赣高速对接

提醒:

桥隧比例高 小心行驶

与平坦的珠三角地区高速公路不同,地处粤北山区的广乐高速桥隧比例高,地质条件复杂、高墩桥多。据统计,广乐高速全线桥隧比例超过35%,尤其是大瑶山路段桥隧比例高达96%。其中,广乐高速韶关段全线桥梁138座总长38.56公里,隧道20座总长25.43公里,桥隧总长63.99公里。

郭海云说。“广乐高速北段隧道多,共有18条隧道,其中梅花区就有总长24公里的隧道群,共有单向12个隧道。”记者在行至总长约4公里的长基岭隧道时,尽管隧道里亮起了灯光,但手机在隧道里完全没有信号。郭海云介绍,在正式开通后,隧道里将通电,手机信号和报警装置将能正常使用。
 

本文链接地址:http://gongcheng.lmjx.net/2014/201409/2014091815315656.shtml
新闻投稿: news@lmjx.net
关注中国路面机械网微信公众平台
了解工程机械每日动态
微信公众账号:lmjxwx
更多

看更多话题>>《每周话题》栏目 —— 最新鲜的话题 做专业的评论,每周三推出

日立建机:风雨兼程二十载  弦歌不辍奏华章
第93期:日立建机:风雨兼程二十载 弦歌不辍奏华章

2015年4月30日,日立建机(中国)统帅水谷努在公司成立20周年庆典活动如是说。伴随20年庆典的到来,日立建机(中国)产品累计制造量正式突破10万台,同时全新的ZAXIS-5A挖掘机也在庆典现场盛装亮相,这也意味着日立建机在中国市场将再次迎来发展的新台阶。阅读更多>>

2015年中国各省市交通建设投资情况
第92期:2015年中国各省市交通建设投资情况

2014年我国全年完成铁路公路水路固定资产投资2.5万亿元,其中铁路完成8000亿元建设任务,公路、水运分别完成投资15256亿元和1458亿元,分别增长11.4%和下降4.6%。而在“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三大国家战略交通先行的背景下,这一数字在2015年将继续攀升。阅读更多>>

穹顶之下工程机械群雄之战环保崛起
第91期:穹顶之下工程机械群雄之战环保崛起

“《穹顶之下》火了之后,“环保”这个词也要开始‘流行’了。”——有网友如是说。当“雾霾”逐渐变成我们茶余饭后的热议话题,也许将来某天,人们在相互问候时,也会加上一句“今天你那儿的PM2.5是多少?” 但可以肯定的是,大部分人,开始重视、正视环保问题了,这也就意味着,我们离找到解决环境保护问题的方法和途径,又近了一步。身处工程机械行业的我们,当我们用巨臂擎天,钢筋铁骨建设美好家园的同时,同样有义务成为绿色责任的担当者。阅读更多>>

更多
复制链接 加入收藏
图片资讯
京沈客专辽宁段控制工程三棱山隧道进入主体工程施工阶段 京沈客专辽宁段控制工程三棱山隧道进入主体工程施工阶段
重庆黔江加大渝湘高速生态建设 重庆黔江加大渝湘高速生态建设
江西省拟建广昌至吉安高速公路 途经6个县区 江西省拟建广昌至吉安高速公路 途经6个县区
舟山:六横疏港公路接线工程开工 舟山:六横疏港公路接线工程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