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业界动态 行业分析 企业动态 每周话题 高端访谈 用户故事 产品导购 招标信息 工程建设

2015年贵州铁路里程将突破3000公里 出省通道增至12个

2015-03-12 16:40:19
字体大小:

跨入高铁时代的贵州,与世界的时空距离越来越近。到2014年底,全省铁路里程达到2491公里,其中高速铁路363公里,实现了与珠三角、北部湾地区的高速连接。

贵广高铁开通之日至今两个月时间,每趟列车都呈满员状态。从贵阳出发,到广州需4小时左右的车程,令每一张贵广高铁的车票都炙手可热。

从省铁建办统计的数据显示:2014年,贵州铁路投资规模空前,全年完成铁路投资391亿元,同比增长21%,位列西南第一、全国第二。

贵州高铁建设进入高速运转期。全省在建铁路里程1538公里,其中高速铁路1293公里。已经建成贵阳至广州、贵阳至开阳铁路和贵阳北站枢纽,完成沪昆客专贵阳至新晃西段基础设施建设,达到联调联试条件。至此,全省铁路网密度达到141公里/万平方公里,铁路网覆盖的县、市、区增至43个,出省通道增至11个。

摊开全省铁路建设图纸,一大批新项目已经落地生花:新开工安顺至六盘水、川黔铁路遵义中心城区段线路外迁工程等项目;叙永至毕节、瓮安至马场坪、黔桂铁路都匀站移站工程3个铁路项目立项批复;完成六盘水至威宁、纳雍至六盘水2个铁路项目预可研审查;完成贵阳至南宁客专预可研报告编制上报;开展贵阳至兴义、黔江至昭通、永州至兴义、南昆铁路百色至威舍段增建二线等铁路项目的预可研工作。

展望未来,贵州省将抢抓国家加快中西部铁路建设和实施“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重大战略机遇,布局一张功能完善、便捷通畅的现代铁路网络。根据贵州省制定的目标任务,2015年,将完成铁路投资300亿元以上,出省通道将增至12个,铁路里程突破3000公里达到3037公里,其中高速铁路达到701公里。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中国路面机械网官方微信(lmjxwx)。

中国路面机械网官方微信二维码

链接地址:http://gongcheng.lmjx.net/2015/201503/2015031216401931.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将于2017年底通车

这是5月30日拍摄的广深港高铁香港西九龙站工地。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全长26公里,由香港铁路有限公司承建,工程于2010年1月底正式动工,预计将于2017年底通车。 届时,广深港高铁与京广高铁将正式连通成为纵贯中国南北的京港高铁。

[详情]

湖北规划宜昌—襄阳城际铁路 连接郑万高铁

记者从宜昌发改委获悉,郑万高铁将经由兴山、巴东后进入重庆境内。国家发改委要求,湖北要规划建设宜昌至襄阳城际铁路。 近日,郑万高铁可行性研究报告在重庆通过专家评审,根据郑万高铁的可研报告,该线线路全长818.094公里,估算总投资1195亿元,其中经过宜昌市境内62公里。

[详情]

山东青岛规划19条地铁轨道线 六区四市全覆盖

基础设施被誉为城市的命脉、城市的骨架。青岛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基础设施建设步入新的历史机遇期。三年来,全市基础设施投资累计2487.9亿元,在一批公共轨道交通、重点区域配套工程和文化休闲设施等具有跨世纪意义的重大项目带动下,基础设施建设稳步提速,城市功能品质得到全方位提升。

[详情]

济青高铁正式获批 胶州机场隧道全长7.25千米

济青高铁正式获批 胶州机场隧道全长7.25千米

济青高铁正式获批 胶州机场隧道全长7.25千米 国家发改委官方网站18日公布批复文件,由中国铁路总公司、山东省人民政府联合报送的《关于报送新建济南至青岛高速铁路可研报告的函》正式获批,新建济南至青岛高速铁路线路全长307.8公里,规划输送能力单向5000万人/年。

[详情]

连淮扬镇铁路7月底全线开建

一头连着连云港,一头连着镇江,途经淮安、扬州,并跨过长江……近日,记者从交通部门获悉,连淮扬镇铁路初步方案已经正式获国家铁路总公司批复。这意味着,该项目所有前期程序已全部完成,具备了开工建设条件,今年7月底全线开工,计划2019年建成。

[详情]

郑万铁路今年有望开工建设

来自省发改委的消息称,今年我省长江经济带重大工程初步确定,涉及126个续建项目、71个新开工项目和82个项目前期工作。 按初步安排,今年郑州至万州铁路湖北段、武汉城市圈环线孝感南段、石首长江公路大桥、四湖流域综合治理工程等71个项目有望开工建设。

[详情]

福厦高铁客运专线明年全面开建 泉州往返福厦犹如搭公交

泉州市发改委昨日传出消息,福建省第一条真正意义上的高速铁路——福厦高铁客运专线(以下简称“福厦高铁”),上月已完成线路审查,目前进入勘查测验阶段,预计今年年底完成初步设计,并开始先期工程建设,明年第一季度争取全面开工,力争用四年时间完成全线建设。

[详情]

江苏省今明两年将开工5个铁路建设项目

近日,据江苏省交通厅透露,江苏今明两年将新开工5个铁路建设项目,2015年江苏全年将完成铁路相关建设投资280亿元。 2017年-2019年江苏将有多条铁路建成通车,届时江苏全省跨江达海、承东接西、辐射南北、方便快捷的快速铁路网将基本形成,有望改变该省铁路布局不均的现状。

[详情]

北京三条地铁线将通至河北

北京三条地铁线将通至河北

[摘要]6号线通燕郊、大兴线通固安、房山线通涿州,今年并无开工计划。 北京三条地铁线将通至河北 3地铁将延至燕郊固安涿州 新京报讯 据央视报道,《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提出京津冀交通一体化,三地交通互联互通,将来形成1小时都市生活圈。

[详情]

合肥地铁三号线11月全面开工 合安客运专线12月开工

合肥地铁三号线将于11月全面开工,合肥至安庆客运专线12月开工,亳州、宿州、安庆、芜湖等地将建民用机场……昨天傍晚,省政府网站公布的《2015年省重大前期工作项目推进计划》透露了众多利好消息。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