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业界动态 行业分析 企业动态 每周话题 高端访谈 用户故事 产品导购 招标信息 工程建设

陕西2017年计划完成水利投资275亿 发展节水灌溉面积80万亩

2017-05-23 14:50:05
字体大小:

“保障生活用水、生产用水、生态用水是全省水利部门在2017年必须要做好的三件事。”2月8日,在陕西省水利工作座谈会上,副省长冯新柱说道。

去年陕西首次跨省区调水 节水灌溉面积全国第一

冯新柱表示,2016年陕西水利部门鼓足干劲,积极推动改革发展,取得了卓有成效的工作。2017年在保证原有工作的基础上,各级水利部门应该准确把握中央确立的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的经济政策框架,坚定遵循“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新时期水利工作方针。

冯新柱要求,各级水利部门要积极实施“关中留水、陕南防水、陕北引水”区域方略,努力聚焦改善城乡居民生活有干净安全的水、促进全省生产发展有可持续的水、支撑生态文明建设主要江河水系日夜有望得见的水。

陕西省水利厅厅长王拴虎表示,2016年陕西全年完成水利投资256.69亿元,为年度任务的100.7%,同比增加4.8个百分点。

记者了解到,在去年夏伏旱阶段,开展了“水库”跨区域联调,其中冯家山向羊毛湾、王家崖调控应急水量1960万方,10月19日红碱淖迎来内蒙古补水100万方以上,首次跨省区联手调水。

在面对暴雨汛情和夏伏旱时,陕西省水利部门适时启动抗旱Ⅳ级应急响应,抗旱灌溉2514万亩,确保全省旱汛情总体平稳,没有发生大的灾害。

经过水利部门的不断努力,去年以市县为主体解决和改善了95万人饮水条件困难和标准偏低问题,全省农村自来水普及率达到82.5%,以水务集团为主企业运作城镇供水扩大但35个县。

同时,水利部门还整合农田水利资金50多亿元,新修改造基本农田52万亩,新增和改善灌溉面积120万亩,新增高效节水灌溉面积49.8万亩,排名全国第一。

2017年275亿用于水利建设 秦岭输水隧洞掘进15公里

在谈到2017年工作时,王拴虎表示,任务虽然很重,但有信心完成。

“今年陕西计划完成水利投资275亿元,新建改造基本农田50万亩,发展节水灌溉面积80万亩,其中高效节水灌溉面积52万亩,新增县城设施供水能力10万吨,农村自来水普及率达到84.5%以上。”王拴虎说到。

记者了解到,在完成这些目标的基础上,2017年陕西水利部门还将治理水土流失面积6500平方公里,新建、加固淤地坝1000座,完成水产品产量16.2万吨,新增小水电装机2.5万千瓦。

与此同时,对于重点工程,陕西省水利部门对工作进度上也有具体要求。其中在“引汉继渭”重大水利工程中,要求秦岭输水隧洞主洞要掘进15公里,三河口水利枢纽大坝主体浇筑至590米高程以上。(本文来自中国管道商务网)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中国路面机械网官方微信(lmjxwx)。

中国路面机械网官方微信二维码

链接地址:http://gongcheng.lmjx.net/2017/201705/2017052314500551.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贵州:2020年“678网”高速公路项目基本全部建成通车

近日,《贵州省综合交通运输“十三五”发展规划》出台。根据该规划,“十三五”规划的综合交通建设总投资规模约7600亿元,贵州省将在铁路、公路、航空等交通基础设施方面加大投入,巩固贵州交通运输发展。

[详情]

内蒙古:阿拉善盟240个重点项目密织“七网”

近日,阿拉善左旗至鄂尔多斯、巴彦淖尔两条新航线开通,至此,阿拉善盟通航城市增加至7个,这是今年阿拉善盟加快推动“七网”建设、构建立体综合交通网络体系的又一重要成果,不仅为阿盟及周边地区旅客往来提供了更为便捷的空中通道,更对拉动阿拉善与区内外多地航空旅游市场的对接发展。

[详情]

全年投资4.54亿元 2017年南湖交通建设路线图确定

余云公路凤桥段拓宽改造,老07省道改造提升,嘉善大道等6条主干公路绿化等级提升……今年,南湖区将进一步完善公路网络,提升公路等级,创建美丽公路,助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小城市培育,为经济社会发展拓宽道路。

[详情]

广东:“十三五”将安排交通运输项目投资约1.46万亿元

日前发布的《广东省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十三五”规划》(简称《规划》)明确,到2020年,广东将建成“12312”交通圈,即广州与珠三角各市1小时通达,珠三角与粤东西北各市陆路2小时左右通达。

[详情]

海南计划“十三五”期间建设346公里环岛旅游公路

海南岛,因交通便捷更美丽;全域旅游,也因交通完善更精彩。 每年2月,昌江黎族自治县的木棉花在环岛高速公路沿线绽放,游客们驱车而来,感受远山如黛,木棉浪漫;3月,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的桑葚熟了,一波波的自驾车涌进这个曾经交通不便的中部市县。

[详情]

福建:今年建设高速公路项目39个 投资320亿元

从福建省交通运输厅获悉,福建省交通运输厅决定在全省开展2017年“五个工程”交通建设攻坚活动,加快掀起新一轮的建设高潮,全面完成全省交通运输投资900亿元。“五个工程”包括干线路网完善工程693.7亿元。

[详情]

山西:长治市将投资15亿强力推进农村公路建设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长治市农村公路建设推进会上获悉,今年长治市将完成投资15亿元,强力推进农村公路建设。从而完善全市农村公路功能,提高农村公路路况质量,保障农村公路服务能力和水平,方便群众出行。

[详情]

广西:2017年将建成5条高速公路 新开工多条铁路

广西深入实施基础设施建设攻坚战,强力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综合立体交通体系基本形成。按照发展目标,到2020年,广西将基本实现“高速县县通、高铁市市通、民航片片通、内河条条通”。

[详情]

山东:明年开建11条高速公路 还有多条高速通车

12月28日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全省高速公路建设有关工作情况。据悉,山东明年将开工建设11条高速公路,长达642公里高速公路,其中包括多条断头路 据悉,2017年,省交通厅计划开工青兰高速莱芜至泰安段、董家口至梁山高速新泰至宁阳、董家口至五莲、沾化至临淄、新泰至台儿庄。

[详情]

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投资2000亿承建高速公路

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十三五”期间,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承建的高速公路项目共23个、约2100公里,估算总投资约2000亿元。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