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镇高速路12月20日通车

2012-10-22 14:48:03   来源: 中国路面机械网
导读:我省678主干高速公路网第五条横线的一部分——惠水至镇宁段将于今年12月20日正式通车。  惠水至镇宁  行程由4小时  缩短至1小时  1...

我省“678”主干高速公路网第五条横线的一部分——惠水至镇宁段将于今年12月20日正式通车。



  惠水至镇宁

  行程由4小时

  缩短至1小时

  10月17日、18日,记者分别来到紫云县和长顺县的惠镇高速公路建设现场,沿线的高速公路左右两幅路基均已建成,路上的波形樑、中间隔离护栏安装和道路绿化、边坡治理都在进行中。

  “惠水至镇宁高速公路通车后,两地之间1小时就能到达”,据惠镇高速项目办主任旷光洪介绍,从惠水到镇宁通常是从309省道通行,一个单程的时间需要4个小时左右,而且有效行驶的路面只有8米左右,双向四车道的惠镇高速通车后,笔直、宽阔、平整的高速公路将两地单程时间缩短到了1个小时。

  据悉,惠水至镇宁高速公路是在建的惠兴高速公路的一部分,从黔南州惠水县至安顺市镇宁县全长105公里,总投资为90亿元,为全立交、全控制出入的四车道高速公路。项目起点为惠水县紫油寨,接拟建的都匀至惠水高速公路和贵阳至罗甸高速公路,经过大龙、威远、长顺、摆所、板当、紫云、乐纪、至八大村东跨乐运河。

  群众支持加高效管理

  原定三年工期

  只用两年

  据悉,惠水至镇宁的计划工期是三年,到12月20日建成通车,实际施工只用了两年时间,这得益于项目“开工就加速”和增强时效意识的“倒排工期”制。

  2010年9月9日,全长205公里的惠兴高速公路惠水至镇宁、镇宁至兴仁两段高速公路建设单位同时进场。在惠水至镇宁项目段,原定通过公示、征地等事宜需要4个月的时间才能正式开工,在沿线被征地群众的支持下,只用两个月时间就开始获地施工

  两年多来,参建单位投入先进的机械设备,运用了诸如重点(控制性)工程提前筹划、道路工序交叉作业等高效的管理模式,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确保施工进度。“在建设中我们采用了一系列的新技术和新工艺,如节水保温养生膜、电炉烘烤等,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同时缩短工期。”惠镇项目办总工程师杨万林告诉记者。

  8条高速年底通车

  全省高速总里程

  将达2600公里

  据了解,惠水至兴仁高速公路项目中的另一段镇宁至兴仁高速公路的施工目前也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该项目预计明年全部建成通车。两段总投资152亿元、里程总长205公里的惠水至兴仁高速公路全线通车后,将横跨黔南、安顺、黔西南三个市(州),将惠水、长顺、紫云、镇宁、贞丰和兴仁六个县连成一线。

  今年年底,我省还将有7条高速公路陆续建成通车,全省高速公路通车县将达到60个,占贵州省88个县总数的70%。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今年我省预计实现高速投资600亿元,完成600公里高速公路建设任务,8条高速公路实现通车,通车总里程达到2600公里。

 

本文链接地址:http://gongcheng.lmjx.net/2012/201210/2012102214480396.shtml
新闻投稿: news@lmjx.net
关注中国路面机械网微信公众平台
了解工程机械每日动态
微信公众账号:lmjxwx
更多

看更多话题>>《每周话题》栏目 —— 最新鲜的话题 做专业的评论,每周三推出

日立建机:风雨兼程二十载  弦歌不辍奏华章
第93期:日立建机:风雨兼程二十载 弦歌不辍奏华章

2015年4月30日,日立建机(中国)统帅水谷努在公司成立20周年庆典活动如是说。伴随20年庆典的到来,日立建机(中国)产品累计制造量正式突破10万台,同时全新的ZAXIS-5A挖掘机也在庆典现场盛装亮相,这也意味着日立建机在中国市场将再次迎来发展的新台阶。阅读更多>>

2015年中国各省市交通建设投资情况
第92期:2015年中国各省市交通建设投资情况

2014年我国全年完成铁路公路水路固定资产投资2.5万亿元,其中铁路完成8000亿元建设任务,公路、水运分别完成投资15256亿元和1458亿元,分别增长11.4%和下降4.6%。而在“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三大国家战略交通先行的背景下,这一数字在2015年将继续攀升。阅读更多>>

穹顶之下工程机械群雄之战环保崛起
第91期:穹顶之下工程机械群雄之战环保崛起

“《穹顶之下》火了之后,“环保”这个词也要开始‘流行’了。”——有网友如是说。当“雾霾”逐渐变成我们茶余饭后的热议话题,也许将来某天,人们在相互问候时,也会加上一句“今天你那儿的PM2.5是多少?” 但可以肯定的是,大部分人,开始重视、正视环保问题了,这也就意味着,我们离找到解决环境保护问题的方法和途径,又近了一步。身处工程机械行业的我们,当我们用巨臂擎天,钢筋铁骨建设美好家园的同时,同样有义务成为绿色责任的担当者。阅读更多>>

更多
复制链接 加入收藏
图片资讯
向莆铁路建宁段已完成投资近3亿元 向莆铁路建宁段已完成投资近3亿元
凯旋路摊铺沥青 国庆节新貌迎宾 凯旋路摊铺沥青 国庆节新貌迎宾
昆明新机场铺筑东西跑道 昆明新机场铺筑东西跑道
保阜高速三期工程正在扫尾 10月底可全线通车 保阜高速三期工程正在扫尾 10月底可全线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