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4条国省道“升级”将按一级公路标准改造

2013-07-26 10:43:19   来源: 中国路面机械网
导读:到2015年新增高速公路81.2公里;西安东西南北将建4个交通枢纽……去年7月西安市提出的公路交通枢纽建设等五项重点工作,目前都有了新的进展...

到2015年新增高速公路81.2公里;西安东西南北将建4个交通枢纽……去年7月西安市提出的公路交通枢纽建设等五项重点工作,目前都有了新的进展。

7月25日上午,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魏民洲在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上表示,五项重点工作的顺利实施,对全市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后要加强对五项重点工作的考核、研判、视察,确保各项工作的成效。

两年后新增高速路81.2公里

全国36条高速公路中有5条穿过西安,西安境内通车里程已达到372公里,已形成“一环十二辐射”的高速公路网络。但随着城市规模不断扩大,现有绕城高速已嵌入城市城建区,严重影响城市交通组织。西咸北环线、渭南至蓝田玉山、西临高速改扩建三条高速公路建设将于近日开工,预计2015年建成通车。届时,西安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将增加81.2公里。另外,还将对境内4条国省干道进行扩能改造,实现平原区国省道达到一级公路标准。(具体如下)

国道310渭北大横线工程该项目连接临潼现代工业组团、高陵装备工业组团,与西铜一级公路相连,全长36.2公里。目前,已完成临潼区新阎路至西禹高速间12公里的征地拆迁,预计明年底通车,2015年建成。

国道108一级公路改建工程该项目连接临潼、灞桥、长安、户县、周至五区县,全长108公里,总投资26.8亿元。目前,前期工作已全部完成,周至县至马召段8.2公里已建成,临潼和周至城区过境线陆续开工,计划2015年建成。

省道107秦岭北麓关中环线一级公路改建工程该项目的建设将使秦岭北麓关中环线166公里全面实现一级公路标准,其中的111公里二级公路全部扩建为一级公路。力争2015年建成。

国道210过境公路工程将于明年开建渭北工业区段部分路段。

建设东西南北4个交通枢纽

西安市制定了“公交都市”创建目标,预计到2017年,公交通行分担率达到50%,公交线网比率达到60%,建成区公交站点500米覆盖率达到90%以上,500米范围5分钟内实现换乘,旅游景点公交全覆盖。近期,为缓解南北中轴线交通压力,相关部门调整了600路等7条公交线路,引导市民采取“地铁+公交”模式出行。还开通了多条微型公交,调整了南门地区8条线路公交始发点。加快地铁1、3、4、5号沿线公交接驳、重叠线路、慢行公交的同步实施,实现“零换乘”和“无缝接驳”。

建设东西南北4个交通枢纽。除城南枢纽外,目前其余3个交通枢纽的相关工作都在有序推进。

建议:二环全线改快速干线

对于目前正在建设的公路交通枢纽工程,西安市人大党组、市政协党组也提出建议。一是将一环道路所有平交路口改建成下穿式立交。二是结合南二环线网落地工程,将二环线全线改造成城市高架快速干线。三是将绕城高速的管理权移交西安市或取消收费。

此外,还建议打通洒金桥、大麦市街南北通道;把即将开工的西华门十字地下通道与钟楼地下通道连接;在修建地铁4号线时,在航天基地规划交通枢纽;在南门和东门的下穿式立交设计上,考虑行人、非机动车及公交港湾问题;加快火车西站和东站的外迁改建。

同时建议组建公交集团,并在纺织城综合枢纽站点增加汽车旅馆功能。 本报记者付亚娟王卫平

另外四项重点工作进展

汉长安城遗址:北宫墙建成500米展示段

截至目前,汉长安城遗址未央宫前殿、100号遗址、西城墙展示工程局部已基本完工。东宫墙、北宫墙已建设展示段500余米。汉长安城遗址陈列馆改造和安防工程以及椒房殿、中央官署、少府等文物本体保护工程正在加紧实施,文物保护展示工程已完成80%以上。

渭北工业区:32亿用于水电路气等

今年1至6月,入区企业达到1174家,比上年增加了309家;规模以上企业达到165家,比上年增加了14家。

目前,在基础建设方面,将高陵组团南北六纵路,阎良组团市政道路、配水厂,临潼组团秦王二路、给水厂、污水厂等项目列入今年城建计划。先后投入32亿元用于水、电、路、气等基础设施建设。

八水润西安:年内渭河大堤全线贯通

八水润西安项目,河道水系治理已全面展开。新建渭河堤防104公里,黑河平原段综合治理工程已完成59.5公里堤防和5座溢流坝等主体工程。灞河上游段28公里河道综合治理工程已启动。浐河完成综合治理规划,正在施工准备。

目前,仪祉湖新增水面500亩,航天湖新增水面57亩,西安湖新增水面1200亩。堰头湖完成堤防建设。

秦岭北麓:沣峪口至动物园夜间已点亮

新沿山路照明工程,沣峪口、动物园节点已实现夜间照明点亮,其他部分正在招标。沿山路补植各类乔灌木310万株,绿化面积104万平方米。长安20公里环山路示范段工程已全部完工,户县7公里已进入自行车道铺设和局部修饰阶段。计划建设两个博物馆,其中秦岭终南山世界地质博物馆已经建成对外开放,秦岭艺术博物院已完成前期准备工作。

本文链接地址:http://gongcheng.lmjx.net/2013/201307/2013072610431950.shtml
新闻投稿: news@lmjx.net
关注中国路面机械网微信公众平台
了解工程机械每日动态
微信公众账号:lmjxwx
更多

看更多话题>>《每周话题》栏目 —— 最新鲜的话题 做专业的评论,每周三推出

日立建机:风雨兼程二十载  弦歌不辍奏华章
第93期:日立建机:风雨兼程二十载 弦歌不辍奏华章

2015年4月30日,日立建机(中国)统帅水谷努在公司成立20周年庆典活动如是说。伴随20年庆典的到来,日立建机(中国)产品累计制造量正式突破10万台,同时全新的ZAXIS-5A挖掘机也在庆典现场盛装亮相,这也意味着日立建机在中国市场将再次迎来发展的新台阶。阅读更多>>

2015年中国各省市交通建设投资情况
第92期:2015年中国各省市交通建设投资情况

2014年我国全年完成铁路公路水路固定资产投资2.5万亿元,其中铁路完成8000亿元建设任务,公路、水运分别完成投资15256亿元和1458亿元,分别增长11.4%和下降4.6%。而在“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三大国家战略交通先行的背景下,这一数字在2015年将继续攀升。阅读更多>>

穹顶之下工程机械群雄之战环保崛起
第91期:穹顶之下工程机械群雄之战环保崛起

“《穹顶之下》火了之后,“环保”这个词也要开始‘流行’了。”——有网友如是说。当“雾霾”逐渐变成我们茶余饭后的热议话题,也许将来某天,人们在相互问候时,也会加上一句“今天你那儿的PM2.5是多少?” 但可以肯定的是,大部分人,开始重视、正视环保问题了,这也就意味着,我们离找到解决环境保护问题的方法和途径,又近了一步。身处工程机械行业的我们,当我们用巨臂擎天,钢筋铁骨建设美好家园的同时,同样有义务成为绿色责任的担当者。阅读更多>>

更多
复制链接 加入收藏
图片资讯
向莆铁路建宁段已完成投资近3亿元 向莆铁路建宁段已完成投资近3亿元
凯旋路摊铺沥青 国庆节新貌迎宾 凯旋路摊铺沥青 国庆节新貌迎宾
昆明新机场铺筑东西跑道 昆明新机场铺筑东西跑道
保阜高速三期工程正在扫尾 10月底可全线通车 保阜高速三期工程正在扫尾 10月底可全线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