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投资5.16亿 拟建地面地下分离式立交道路

2013-08-08 10:46:13   来源: 中国路面机械网
导读:8月2日,兰州市天水路下穿读者大道十字立交改造工程开建在即,为了提醒广大市民,兰州市公安局在媒体刊发一则为确保兰州市天水路下穿读者大...

8月2日,兰州市天水路下穿读者大道十字立交改造工程开建在即,为了提醒广大市民,兰州市公安局在媒体刊发一则“为确保兰州市天水路下穿读者大道十字立交改造工程建设顺利进行,决定2013年8月5日至2014年12月31日期间,对天水路(农民巷东口至雁宁路东口段))进行半幅封闭施工。”的道路封闭施工通告。通告显示,该路段道路封闭期限长达1年零4个月,面对这一工期,很多市民产生疑问:“一个下穿通道为何要封路修建一年多?”

新建地面、地下两层简易分离式立交

近日,从相关部门记者了解到,通告中提及的“天水路下穿读者大道十字立交改造工程”,是《兰州市道路交通改善工程总体规划方案》中五大立体交通改造项目之一。

根据规划:天水路至读者大道十字立交改造工程为地下通道新建工程,天水路(农民巷至雁宁路)段,总长1195.961米;读者大道(王子饭店至南河路T形路口)段,总长467.291米。主要工程内容包括道路工程、地道工程、人行地道工程、排水工程、照明工程、景观绿化工程、交通及附属工程等。

该项目总投资5.16亿元,拟建工程在天水路至读者大道交叉口为地面、地下两层的简易分离式立交道路。天水路(农民巷至雁宁路)直行方向,为地下层双向四车道地下通道,南面从农民巷路口接地,向北下穿南昌路、宁卧庄宾馆正门,到读者大道后爬坡、上跨南河道后在雁滩公园门口接地;而读者大道(王子饭店至南河路T形路口)段工程,属于红线展宽渠化项目,在北侧比现有规划红线要拓宽8米,改造形成双向6车道的道路,而在读者大道与南河路的T形交叉口则维持现状。

新建道路天水路(农民巷至雁宁路)段设计等级为城市主干路,设计行车速度60km/h;读者大道(王子饭店至南河路T形路口)段与地面辅设计等级为城市次干路,设计行车速度40km/h。道路设计车行道宽度为小型车专用道3.25米,大、小型汽车混行车道3.5米,下穿地道车道3.5米。

为何工期长达1年零4个月

8月2日,记者通过多方了解获悉,该路段封闭施工并不是修建一个地下通道那么简单,而是要新建地面、地下两层的分离式立交道路。

“修建一个下穿通道,为何要封闭这么长时间?”家住体育公园附近的市民祁先生质疑道,他每天都要经过天水路农民巷东口至雁宁路东口,原本那里的车流量就很大,一旦半幅封闭施工,岂不是对附近居民的出行造成极大的不便?家住雁滩乡政府附近的薛先生认为,天水路与读者大道十字本来就是兰州市交通的一个堵点,改造的确是迫切需要,但这次半幅封闭施工竟然长达1年零4个月,工期之长大大出乎人们的意料。

8月5日,一名从事城建工作多年的专家称,天水路下穿读者大道十字立交改造工程整体工程量较大,首先,天水路为兰州市东西向的主干道,一旦半幅封闭施工,将严重影响周围道路的交通状况,影响附近居民的正常出行。同时,此工程为一处地面、地下两层简易分离式立交,道路建设需要下穿至地下,而天水路的地下水位较高,工程开建后,需要一边排出地下水,一边展开施工,必定会影响施工的进度。

据其讲,目前,天水路下方设置有污水、自来水等管道,以及大量的电信、移动等管线,一旦实施下穿施工,所有的管道、管线的改迁工作将耗费大量的人力、物力及时间。由于该工程需要在南河道上方架设一座桥梁,桥梁净空高度满足南河道100立方米/秒的防汛要求,而且桥梁要与天水路路面之间形成一个夹层,满足车辆通行,因此施工难度较大,会影响工期。

本文链接地址:http://gongcheng.lmjx.net/2013/201308/2013080810461360.shtml
新闻投稿: news@lmjx.net
关注中国路面机械网微信公众平台
了解工程机械每日动态
微信公众账号:lmjxwx
更多

看更多话题>>《每周话题》栏目 —— 最新鲜的话题 做专业的评论,每周三推出

日立建机:风雨兼程二十载  弦歌不辍奏华章
第93期:日立建机:风雨兼程二十载 弦歌不辍奏华章

2015年4月30日,日立建机(中国)统帅水谷努在公司成立20周年庆典活动如是说。伴随20年庆典的到来,日立建机(中国)产品累计制造量正式突破10万台,同时全新的ZAXIS-5A挖掘机也在庆典现场盛装亮相,这也意味着日立建机在中国市场将再次迎来发展的新台阶。阅读更多>>

2015年中国各省市交通建设投资情况
第92期:2015年中国各省市交通建设投资情况

2014年我国全年完成铁路公路水路固定资产投资2.5万亿元,其中铁路完成8000亿元建设任务,公路、水运分别完成投资15256亿元和1458亿元,分别增长11.4%和下降4.6%。而在“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三大国家战略交通先行的背景下,这一数字在2015年将继续攀升。阅读更多>>

穹顶之下工程机械群雄之战环保崛起
第91期:穹顶之下工程机械群雄之战环保崛起

“《穹顶之下》火了之后,“环保”这个词也要开始‘流行’了。”——有网友如是说。当“雾霾”逐渐变成我们茶余饭后的热议话题,也许将来某天,人们在相互问候时,也会加上一句“今天你那儿的PM2.5是多少?” 但可以肯定的是,大部分人,开始重视、正视环保问题了,这也就意味着,我们离找到解决环境保护问题的方法和途径,又近了一步。身处工程机械行业的我们,当我们用巨臂擎天,钢筋铁骨建设美好家园的同时,同样有义务成为绿色责任的担当者。阅读更多>>

更多
复制链接 加入收藏
图片资讯
向莆铁路建宁段已完成投资近3亿元 向莆铁路建宁段已完成投资近3亿元
凯旋路摊铺沥青 国庆节新貌迎宾 凯旋路摊铺沥青 国庆节新貌迎宾
昆明新机场铺筑东西跑道 昆明新机场铺筑东西跑道
保阜高速三期工程正在扫尾 10月底可全线通车 保阜高速三期工程正在扫尾 10月底可全线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