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文昌将建两座跨海大桥 迈向宜居旅游城市

//www.lmjx.net 2009-8-17 11:28:05 中国路面机械网 
        日前,文昌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省内外媒体通报,文昌将投资40亿兴建“两桥一路”,即文昌清澜跨海大桥、文昌铺前跨海大桥和文昌滨海旅游快速干道。“两桥一路”被誉为文昌未来发展的大动脉。记者昨日从文昌市有关部门获悉,文昌清澜跨海大桥将于8月19日开工;连接文昌清澜跨海大桥和文昌铺前跨海大桥的文昌滨海旅游快速干道预计明年上半年开工;文昌铺前跨海大桥明年10月至12月开工。

  根据规划,文昌“两桥一路”项目分三大部分:一是文昌清澜跨海大桥,位于清澜港至东郊镇码头之间,主桥全长约1276米;二是文昌铺前跨海大桥,位于文昌铺前镇和海口演丰镇之间,主桥全长约3666米;三是文昌滨海旅游快速干道,北起文昌铺前镇木兰港,东至东郊椰林,再通过清澜跨海大桥经清澜港连接文清大道,全长约99.43公里,按一级公路标准设计实施,道路两边各留6米绿化带。

  据了解,文昌清澜跨海大桥横跨清澜湾,西起点位于清澜渔业码头北侧,终点位于东郊码头北侧,桥梁跨海长度1276米。该大桥采用主跨300m的双塔双索面结合梁斜拉桥,跨径布置为120m+300m+120m。大桥工程概算总投资4.2亿元。其中主梁顶工程预计投资3亿元,附属工程(含桥头立交、道路和桥头绿化工程)预计投资12亿元。

  清澜跨海大桥的建成将带动文城、清澜、东郊、龙楼等地区的开发建设,促进经济发展。清澜跨海大桥还是文昌航天发射中心的基础辅助工程,与将来的航天主题公园交相辉映,交通地位十分重要。据了解,目前已完成11个项目的可行性调研报告,并成立5个专家组对桥梁设计进行研究,力争建设成高质量的大桥。

  据介绍,省里已把“两桥一路”列入省2009年重点项目。“两桥一路”投资的资金通过加强招商引资力度和市场化运作以及争取金融支持解决,不占用地方财政预算。“两桥一路”的建设对于文昌乃至整个琼北地区的经济发展意义重大,可促进东海岸的滨海资源开发,并有利于加快木兰玻璃工业园、木兰头新城、风力发电、锆钛矿深加工、木兰港2万吨级码头等项目上马,东海岸的近15万亩土地也将随之进行整合开发。

  “两桥一路”项目建成后,将把铺前古镇、木兰头、抱虎角、月亮湾、铜鼓岭、宋氏祖居、东郊椰林、铺前湾、新埠湾、山雅湾、宝陵湾以及在建的航天主题公园等特色旅游资源连成一线,将进一步搭起我省东部滨海旅游的新通道,把琼北旅游圈和东部滨海旅游资源紧密连接起来,形成我省新的旅游产业带,为琼北乃至全省旅游提供特色化、多样化、高品位的旅游产品。
讨论区
查看
本文评论
我来评两句
    《筑养路机械》杂志2009年第3期
    《筑养路机械》杂志2009年第2期
    《筑养路机械》杂志2009年第1期
    《筑养路机械》杂志2008年第6期
    《筑养路机械》杂志2008年第5期
    《筑养路机械》杂志2008年第4期
专题栏目
最新资讯
最新热门
最新推荐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