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潮州大桥工程正式奠基

//www.lmjx.net 2009-11-17 12:25:52 中国路面机械网 
        昨天上午,位于沙洲岛南端的建设工地上彩旗飘扬,鲜花怒放,鼓乐齐鸣,洋溢着喜庆、热烈的气氛,潮州大桥工程奠基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

  在绽放的礼花和喜庆的锣鼓声中,中国海关总署副署长李克农,市领导骆文智、汤锡坤、田映生、张锡文、方利旭、雷健民、吴振声、陈丽文,中国房地产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孟晓苏、执行总裁张文清等来到奠基仪式现场并为潮州大桥培土奠基。

  在众人的期待中,市委副书记、市长汤锡坤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近年来潮州经济社会加快发展,城市建设规模不断扩大,城市发展水平不断提高。为推动城市跨江向东发展,改善韩江两岸的交通条件,把潮州建设成为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滨江城市,市委市政府决定加快实施潮州大桥建设。他说,潮州大桥的建设对于改善城市发展环境,拓展城市发展空间,加快韩江东岸新城区建设,促进磷溪镇、官塘镇等地的发展,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都将发挥积极的作用。

  汤锡坤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增强大局意识,发挥职能作用,高度重视并全力支持大桥建设,同时希望业主单位加强组织协调,全力推进工程建设,施工单位和监管单位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精心组织施工,强化工程管理,把潮州大桥建成经得起考验的民心工程和标志性工程,为潮州增添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据了解,拟建的潮州大桥坐落在韩江大桥和广东省潮州供水枢纽之间,处在潮州城市规划的中轴线上,工程由主桥、引桥、南堤路立交、沙洲岛立交及人行梯道系统组成,主线设计起止点总长约3000米,其中桥梁全长2420米,道路设计为城市主干道,桥梁设计车辆荷载等级为公路-I级,主线设计行车速度60公里/小时。目前工程建设前期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完成,即将进入招标和工程实施阶段。

  副市长曾澄楠主持仪式。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市纪委、潮州军分区、韩山师院、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领导;各县区和市直有关部门、上级驻潮有关单位、韩江流域管理局、广东省潮州供水枢纽管理处领导以及部分海内外嘉宾共同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讨论区
查看
本文评论
我来评两句
    《筑养路机械》杂志2009年第3期
    《筑养路机械》杂志2009年第2期
    《筑养路机械》杂志2009年第1期
    《筑养路机械》杂志2008年第6期
    《筑养路机械》杂志2008年第5期
    《筑养路机械》杂志2008年第4期
专题栏目
最新资讯
最新热门
最新推荐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