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中铁一局管段晋中南铁路通道最长特大桥正式开工

//www.lmjx.net 2010-6-24 9:56:00 中国路面机械网 

    6月20日,随着山西中南部铁路通道跨长晋高速公路特大桥29#墩上的钻机轰鸣开钻,标志着中铁一局管段最长特大桥正式开工建设。

    “打破常规不违规,强攻硬上不蛮干”的施工生产组织原则,按照标准化建设要求,标准适宜,亮点突出,加快施工准备速度,力争多开工点,迅速掀起施工高潮。按照经理部统一部署,各参建分部全面展开施工准备工作。随着图纸陆续到位,目前已有包括跨长晋高速特大桥工程在内的18个工点实现了正式开工,占已到图工点的29%。

    作为管段内的重点工程之一,由中铁一局山西中南部铁路通道项目经理部二分部承建的,跨长晋高速公路特大桥桥梁设计全长2620.33m,共77个墩台,是中铁一局管段内最长的特大桥。全桥布置为39-32m(简支箱梁)+1-(60+100+60)连续箱梁+34-32m(简支箱梁),主跨位于39#-42#之间,钻孔桩分别为1.0m、1.25m、1.5m三种类型,桩基类型为摩擦桩。线路在DK500+145~209处跨越长晋高速公路,路面宽26m,与线路交角为135°,采用(60+100+60)m连续梁跨越。

    由于桥址跨越处地势较低,跨越地带多为农田,且要跨过路面宽阔、车流密集的长晋高速公路技术难度大,同时也给征地拆迁工作带来了很大困难。在前期,由于长治市拆迁补偿标准等问题不明确,征地拆迁工作举步维艰,阻工现象不时发生。为尽快进场施工,在局项目经理部的正确指导下,二分部积极转变工作思路,采取先租后征的方式,实现了人员设备的顺利进场。

    此外,在资金、图纸还没及时到位的情况下,二分部不等不靠全面展开施工准备。按照项目经理部要求,高标准进行临建施工,加强现场的形象宣传建设。截至目前,已完成了施工便道的路面硬化、夜光路灯的安装工作。为确保工程开工,满足施工需要,第六拌和站已安装完毕,开始进入试运行阶段;全自动钢筋加工厂的基础建设工作已基本完成,并开始了钢筋笼的加工和生产任务;在电力线路未铺设完成的情况下,二分部采用发电机自行发电,解决了工地施工的用电难题;为满足施工用水需求,项目部充分结合地方资源,利用当地机井作为施工用水的水源。经过一系列的精心组织和充分准备,二分部在6月19日拿到图纸后,6月20日上午8时便实现了正式开工。

讨论区
查看
本文评论
我来评两句
    《筑养路机械》杂志2009年第3期
    《筑养路机械》杂志2009年第2期
    《筑养路机械》杂志2009年第1期
    《筑养路机械》杂志2008年第6期
    《筑养路机械》杂志2008年第5期
    《筑养路机械》杂志2008年第4期
专题栏目
最新资讯
最新热门
最新推荐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