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新版线地铁路图出炉

2013-01-06 14:00:55   来源: 中国路面机械网
导读:在新版的线路图上,即将开通的新线和延伸段的车站站名被标注上去,包括年底即将开通的13号线车站,以及11号线西延伸、南延伸段,12号线、16...

在新版的线路图上,即将开通的新线和延伸段的车站站名被标注上去,包括年底即将开通的13号线车站,以及11号线西延伸、南延伸段,12号线、16号线,但线路图下方标有“暂未开通”的字样。

  新版地铁交通线路图正逐步在各个地铁车站亮相,线路图上面除了有正在建设、尚未开通的新线路外,已通车的个别车站也改了名称,其中7号线船厂路站已更名为“龙华中路站”,8号线“航天博物馆站”尽管还在,但做了些特殊处理。据悉,该站计划更名为“沈杜公路站”。

  在新版的线路图上,即将开通的新线和延伸段的车站站名已经全部标注上去,其中包括年底即将开通的13号线车站,以及11号线西延伸、南延伸段,12号线,16号线,但线路图下方标有“暂未开通”的字样,而原先的船厂路站也改名为龙华中路站。据悉,这是为了计划开通的线路做准备。

  昨天,上海地铁官方微博发布了车站更名提示,称由于土地规划变更,船厂路将不复存在,经批准,轨道交通7号线船厂路站将更名为“龙华中路站”,英文站名相应变更为“Middle Longhua Road”(缩写为“Longhua Rd.(M)”。目前,站名更改工作正在进行中。

  同时,也有细心的网友在一些地铁车站发现,几乎所有新版地铁线路图“航天博物馆站”均被覆盖,而个别车站不知为何没有被粘贴,显示为“沈杜公路站”,因此不少网友猜测该站即将更名。记者在汉中路站、人民广场站也看到,“航天博物馆站”几个字是灰色底色,似乎是用一种材料粘贴在图上。

  8号线航天博物馆站于2009年7月启用,按照先前的规划,这里应该有航天博物馆、航天科普公园和互动配套区等设施,但几年过去,航天博物馆却未见动静,倒是周边的楼盘建起了不少。此前也有媒体对于这个站名提出过疑问,而该站也一直以来都有要更名的消息传出。

  该站工作人员表示,经常有乘客询问如何去航天博物馆参观,其中有不少外地乘客。工作人员表示,确实听说过要更名,但还未接到上级通知,何时更名还不清楚。

  记者从运营管理部门了解到,航天博物馆站的确有更名打算,但目前还没有接到正式批准的文件。同时,地铁车站更名是个复杂的工程,不仅包括更换车站和相关线路导向标识调整,还包括全网络的线路图,甚至是全市的交通信息图都要更改。如之前的6号线、8号线的济阳路站更名为“东方体育中心站”以及这次的船厂路站更名,都需要经过系统的配套施工才最终完成。

  据了解,目前上海地铁车站的命名一般以道路名和片区名为主要依据,其次是现有的一些大型的公共设施或交通设施,如上海科技馆、上海火车站等,目的是保持站名的持续稳定。
 

本文链接地址:http://gongcheng.lmjx.net/2013/201301/2013010614005577.shtml
新闻投稿: news@lmjx.net
关注中国路面机械网微信公众平台
了解工程机械每日动态
微信公众账号:lmjxwx
更多

看更多话题>>《每周话题》栏目 —— 最新鲜的话题 做专业的评论,每周三推出

日立建机:风雨兼程二十载  弦歌不辍奏华章
第93期:日立建机:风雨兼程二十载 弦歌不辍奏华章

2015年4月30日,日立建机(中国)统帅水谷努在公司成立20周年庆典活动如是说。伴随20年庆典的到来,日立建机(中国)产品累计制造量正式突破10万台,同时全新的ZAXIS-5A挖掘机也在庆典现场盛装亮相,这也意味着日立建机在中国市场将再次迎来发展的新台阶。阅读更多>>

2015年中国各省市交通建设投资情况
第92期:2015年中国各省市交通建设投资情况

2014年我国全年完成铁路公路水路固定资产投资2.5万亿元,其中铁路完成8000亿元建设任务,公路、水运分别完成投资15256亿元和1458亿元,分别增长11.4%和下降4.6%。而在“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三大国家战略交通先行的背景下,这一数字在2015年将继续攀升。阅读更多>>

穹顶之下工程机械群雄之战环保崛起
第91期:穹顶之下工程机械群雄之战环保崛起

“《穹顶之下》火了之后,“环保”这个词也要开始‘流行’了。”——有网友如是说。当“雾霾”逐渐变成我们茶余饭后的热议话题,也许将来某天,人们在相互问候时,也会加上一句“今天你那儿的PM2.5是多少?” 但可以肯定的是,大部分人,开始重视、正视环保问题了,这也就意味着,我们离找到解决环境保护问题的方法和途径,又近了一步。身处工程机械行业的我们,当我们用巨臂擎天,钢筋铁骨建设美好家园的同时,同样有义务成为绿色责任的担当者。阅读更多>>

更多
复制链接 加入收藏
图片资讯
向莆铁路建宁段已完成投资近3亿元 向莆铁路建宁段已完成投资近3亿元
凯旋路摊铺沥青 国庆节新貌迎宾 凯旋路摊铺沥青 国庆节新貌迎宾
昆明新机场铺筑东西跑道 昆明新机场铺筑东西跑道
保阜高速三期工程正在扫尾 10月底可全线通车 保阜高速三期工程正在扫尾 10月底可全线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