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业界动态 行业分析 企业动态 每周话题 高端访谈 用户故事 产品导购 招标信息 工程建设

西藏首条电气化铁路拉林铁路进入全面建设阶段

2015-06-30 10:39:24
字体大小:

西藏首条电气化铁路拉林铁路第二批全线施工标段日前已完成开标并开工建设。这标志着去年底开工的拉林铁路进入全面建设阶段。

拉林铁路是川藏、滇藏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它起自西藏首府拉萨,终点至林芝,全长435千米,其中桥隧占比74.6%,是一条国内外罕见的高难度项目。全线90%以上路段位于海拔3000米以上的高原地区,自然条件恶劣,地质异常复杂,线路穿越高烈度地震带和地质断裂带,风积沙、泥石流、坍塌滑坡、危岩落石等地质灾害十分普遍。全线47座隧道,最长的达嘎拉隧道全长17310米。

据了解,2014年12月19日,总投资366.74亿元的拉林铁路正式动工,建设总工期为7年,全线为单线电气化Ⅰ级铁路,设计行车速度160千米/小时,牵引质量3000吨,是一条建在高原上的高标准铁路。沿途新建车站34个,车站密度居全国之首,设计中充分考虑了沿途农牧民的出行方便以及地方经济的发展需要。

“目前,川藏铁路正在双向推进,除拉林段外,成都至雅安段也已动工。”拉林铁路总工程师王睿表示,拉林铁路是西南边疆和祖国内地连接的重要陆路通道,建设拉林铁路对带动沿线经济发展、改善民生、促进区内外互联互通、破解基础设施瓶颈制约、巩固祖国边防意义重大。(本文来自光明日报)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中国路面机械网官方微信(lmjxwx)。

中国路面机械网官方微信二维码

链接地址:http://gongcheng.lmjx.net/2015/201506/2015063010392468.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郑焦城际铁路正式开通运营

郑焦城际铁路正式开通运营

6月26日清晨7时15分,座无虚席的动车C2900次准时驶出郑州站,标志着郑焦铁路正式开通运营。 郑州开封焦作三城联通 当天的C2900次是郑焦铁路正式开行的首趟列车,记者上车后发现,车上座无虚席,连车厢连接处都挤满了人。

[详情]

沪昆高铁贵州东段6月18日正式开通运营

据高铁网消息,我国四纵四横高铁网中,东西走向运营里程最长的上海到昆明高铁贵州东段即将于本月18日正式开通运营。 286公里线路海拔跃升千余米 即将开通运营的沪昆高铁贵州东段是世界上海拔跨度最大、地质结构最复杂的高铁。

[详情]

灵武至宁东铁路轻轨计划8月1日开工 总长39公里

记者6月10日从灵武市交通运输局获悉,灵武至宁东铁路轻轨将于8月1日开工建设,预计明年5月开通运行。 近年来,灵武市与宁东能源化工基地之间的联系日益紧密,特别是人员流动和资源运输十分频繁,依托目前公路运输已不能满足需求。目前,宁东与灵武间最便捷的通道只有307国道,且途经收费站。

[详情]

南京地铁4号线20条盾构隧道贯通 预计明年开通

3号线开通后,另一条贯穿主城的重要线路——南京地铁4号线备受关注。目前进展如何?记者昨日从南京地铁建设指挥部获悉,截至5月底,4号线一期新建的18座车站,16座车站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31条盾构隧道中已有20条实现贯通,高架区间已全部贯通。

[详情]

张唐铁路(承德段)正紧张施工

作为国家重点建设项目的张唐铁路目前正在紧张施工。该项目总投资约400.01亿元,线路全长约525公里,采用双线电气化,为国铁1级,其中在承德市境内途经丰宁、滦平、兴隆三县,约215公里,工期计划4年零6个月。

[详情]

广东:新建深茂铁路预计2018年完工

昨天,茂名市交通运输局领导作客市广播电视台综合广播频率“民声热线”直播节目,就交通建设、交通行业管理、交通综合执法等方面的情况,接受广大市民的咨询、投诉和建议。

[详情]

成兰铁路设计时速200公里 预计2018年2月建成

成兰铁路设计时速200公里 预计2018年2月建成

5月14日,在成兰铁路安县高川段跃龙门隧道,施工现场机器轰鸣。由于岩石非常坚硬,隧道掘进非常困难。作为我国铁路规划网“五纵五横”的一段,成兰铁路从成都向北延伸至在建兰渝铁路的哈达铺站,设计时速200公里,预计2018年2月建成。图为施工人员正在掘进隧道。

[详情]

松花江特大桥高铁线路8月1日通车

记者从中铁二十二局哈建公司获悉,哈齐客专齐齐哈尔南站至哈尔滨北站间联调联试工作已于日前结束。作为哈齐客专的重要工程,哈齐客专松花江特大桥目前正在进行高速段桥梁配套及附属工程施工。预计下月,特大桥高速段线路精调工程将全部完工。 日前,哈齐客专齐齐哈尔南站至哈尔滨北站已完成联调联试工作。

[详情]

川藏铁路成雅段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 2018年成都1小时到雅安

2014年底,川藏铁路成都至雅安段开工。5月7日,记者从施工方中铁二局了解到,工程已于近日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预计2018年建成通车,届时成都至雅安只需1小时左右。 川藏铁路成雅段从成蒲铁路朝阳湖站起,经名山至雅安,全长41.48公里。

[详情]

合福高铁即将通车 连接福建与长江经济带

7月去武夷山将方便多了。 5月6日,从地方获得消息,合肥到福州的高铁目前已经进行全线调试,为6月底开通创造条件。 届时从华中、华北、长三角地区去福建各地将非常方便。其中北京到福州将有直达高铁,而从济南、合肥、武汉等地到福州也会有便捷的通道。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