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业界动态 行业分析 企业动态 每周话题 高端访谈 用户故事 产品导购 招标信息 工程建设

京霸城际铁路开工预计2020年通车 总投资274.3亿

2017-01-04 17:23:50
字体大小:

12月30日,京霸铁路开工动员大会举行。经过两年紧张筹备工作,新建北京至霸州铁路正式开工建设。

作为“京津冀城际铁路网规划”中的重点项目,京霸铁路连接北京、霸州,并通过津保铁路、津秦客专和京广客专连接天津、唐山、保定、石家庄等地。其总投资274.3亿元,建设工期3.5年,预计2020年6月底建成通车。该项目新建正线长78.2公里,新建京津上下行联络线共计13.5公里,京保上下行联络线5.8公里,霸州地区既有线改建共计5.8公里,同时包括黄村疏解工程。

该线路为双线客运专线,全线新建黄村站、新机场站、永清西站及霸州站,新建永清西动车运用所。电力机车牵引,设计速度目标值李营至北京新机场段为250km/h、新机场至霸州段为350km/h。工程穿越大兴新城一、二水厂地下水源保护区二级区及准保护区、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廊涿干渠、南水北调中线天津干线工程、霸州支线工程、大兴新城滨河森林公园等。

本次先期开工段为北京段。在北京市境内主要经过大兴区黄村镇、林校路街道、天宫院街道、魏善庄镇、庞各庄镇、礼贤镇、榆垡镇7个乡镇街道办。京霸正线北京段总长35.4公里,其中新建桥梁3座,总长25.3公里;新建隧道2座,总长7公里,桥隧比例为91.3%。黄村地区疏解线工程分别自既有线西黄线和京沪三四线引出,并行既有线向北,引入既有京沪线,疏解线工程线路全长约12.6公里。

■背景

2020年前京津冀城际铁路将实施9个项目

京霸铁路作为首都新机场“五纵两横”综合交通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其他交通方式共同承担首都新机场客流,是构建京津冀城市群快速铁路网、促进区域一体化发展的需要。京霸铁路连接北京、霸州,并通过津保铁路、津秦客专和京广客专连接天津、唐山、保定、石家庄等地,构建起京津冀地区快速铁路网。该工程是《京津冀城际铁路网规划》中的重点项目,已经纳入“京津冀城际铁路网规划(2014-2030年)”。

据此前国家发改委公布,按照正式批复的《京津冀地区城际铁路网规划》,到2020年前实施北京至霸州铁路、北京至唐山铁路、北京至天津滨海新区铁路、首都机场至北京新机场城际铁路联络线、环北京城际铁路廊坊至平谷段等9个项目,总里程约1100公里,初步估算投资约2470亿元。
 (本文来自中国新闻网)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中国路面机械网官方微信(lmjxwx)。

中国路面机械网官方微信二维码

链接地址:http://gongcheng.lmjx.net/2017/201701/2017010417235022.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贵阳至南宁高速铁路开工建设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12月29日,贵阳至南宁高速铁路开工建设。 贵阳至南宁高铁北起贵州省贵阳,向南经龙里、都匀、独山、荔波,广西壮族自治区金城江、都安、马山、武鸣至南宁,全长482公里。

[详情]

宁夏首条城际铁路建设进展顺利

随着吴忠至中卫城际铁路、银西高铁相继开工建设,宁夏将实现城际铁路和高速铁路零的突破。12月19日记者实地探访了吴忠至中卫城际铁路这一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以来投资规模最大的基础设施项目。 吴忠至中卫城际铁路将连接宁夏回族自治区沿黄经济区的吴忠和中卫两市。

[详情]

中国援委高铁建设停摆 美媒:委内瑞拉没钱付工资

核心提示:2009年,这条合同总金额为75亿美元的铁路开工建设。承包商为中国中铁(7.100, -0.02, -0.28%)股份有限公司。但现在工程已逾期四年,工程进度即使有的话,也已放慢到爬行的速度。

[详情]

中国铁路总公司:雅万高铁项目建设顺利 未被“叫停”

记者29日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中国参与建设的印度尼西亚雅加达至万隆高铁项目进展顺利,有关雅万高铁项目被迫暂停的信息不实。 近日有媒体报道,数日前奠基的印度尼西亚雅加达至万隆高铁项目被迫停工,为此记者采访了中国铁路总公司相关负责人。

[详情]

东宁联络线跨301国道单线特大桥顺利合龙

2015年7月23日上午9:58分,随着最后一片T梁的稳稳落实,架梁现场响起了欢庆的鞭炮声,牡绥铁路分项架梁工程——跨301国道单线特大桥顺利合龙。 跨301国道特大桥全长729米,共计22孔,全部32.6米T梁,跨301国道。

[详情]

乌鲁木齐市地铁1号线大西沟、中营工站10月底主体封顶

16日,记者从新疆乌鲁木齐市轨道交通1号线第9标段获悉,按计划,大西沟站和中营工站都将于2015年10月底完成主体封顶。这两个地铁站均为地下两层岛式车站,分别设有4个地面出入口。 乌市轨道交通1号线第9标段全长1032.91米,线路主要沿北京南路,途经贵州路、温州街。

[详情]

云桂铁路全线完成铺轨 将于2015年年底开通运营

云桂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当中的干线铁路,是云南通往东南沿海地区最便捷的铁路通道,是云南铁路“八入滇四出境”的重要组成部分。云桂铁路的建设对缓解运输瓶颈制约,完善路网布局,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

[详情]

四川:成贵铁路大渡河特大桥线下工程施工已完成70%

“又一座高铁桥梁建起来了!”最近,有市民注意到,在位于乐山城区辜李坝的成绵乐客专青衣江特大桥的旁边,在建的成贵铁路大渡河特大桥已显现出宏大的气势。记者昨(8)日在现场了解到,成贵铁路大渡河特大桥线下工程施工已完成70%。

[详情]

西藏首条电气化铁路拉林铁路进入全面建设阶段

西藏首条电气化铁路拉林铁路第二批全线施工标段日前已完成开标并开工建设。这标志着去年底开工的拉林铁路进入全面建设阶段。 拉林铁路是川藏、滇藏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它起自西藏首府拉萨,终点至林芝,全长435千米,其中桥隧占比74.6%,是一条国内外罕见的高难度项目。

[详情]

郑焦城际铁路正式开通运营

郑焦城际铁路正式开通运营

6月26日清晨7时15分,座无虚席的动车C2900次准时驶出郑州站,标志着郑焦铁路正式开通运营。 郑州开封焦作三城联通 当天的C2900次是郑焦铁路正式开行的首趟列车,记者上车后发现,车上座无虚席,连车厢连接处都挤满了人。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