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海外资讯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配件资讯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您的位置: 中国路面机械网 > 拟在建信息 > 铁路在建 > 列表

赣龙复线铁路预计年底前可通车运营

3月8日,记者从赣龙铁路复线铁路公司获悉,赣龙复线铁路预计今年年底前即可通车运营。届时,从赣州出发经由赣龙复线铁路、龙厦铁路,可动车直达福建省内的上杭、连城、长汀、新罗区、厦门等地。

[详情]

京张高铁今年开工 八达岭越岭段将率先开建

京张高铁原定2009年8月开工,但因铁道部调整高铁建设方案等种种原因,建设一直停滞。去年11月,京张高铁八达岭越岭段可行性研究获国家发改委批复,同年12月,中国铁路总公司对初步设计进行了批复。朱惠刚表示,作为京张高铁建设中最难施工的八达岭越岭段将率先开工。

[详情]

新金温铁路预计年底建成通车 设计时速200公里

新金温铁路,又称为“金温铁路扩能改造工程”,2010年开工,预计于2015年12月20日建成通车,该工程西起金华南站,东至温州南站,全长约188公里,比既有金温铁路短了60多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并可提速至250公里。

[详情]

合安九快速客运铁路列入2015年新开工项目 工程估算120亿工期4年

日前,省政府与国家铁路局、中国铁路总公司进行了工作会谈,双方重点就合肥-安庆-九江快速客运铁路建设有关事宜进行了协商。该会议透露,合肥-安庆-九江快速客运铁路对形成沿江和新的南北客运通道具有重要作用,国家已将其列为2015年新开工项目,力争早日开工建设。

[详情]

张唐铁路年底建成通车 全长528公里设计时速160公里

全国人大代表、北京铁路局常务副局长朱惠刚8日在参加北京代表团小组审议时透露,年内京津冀地区将开通3条铁路新线。分别为延伸到天津滨海新区的京津城际、津保铁路和张唐铁路,全长800公里。其中, 张唐铁路,为我国第三条能源大通道(鄂尔多斯--唐山曹妃甸港,全长约1000公里)的一期工程。

[详情]

长株潭城际铁路全面攻坚(河西段)年底“洞通”

3月1日,记者从中铁隧道集团长株潭城际铁路项目部了解到,长沙火车站以西的城铁建设进入全面攻坚阶段,河西段将于今年底“洞通”,河东段隧道计划于明年年底主体完工。

[详情]

合肥轨道交通1号线一、二期工程正式铺轨

城市轨道交通是城市重要的基础设施之一,随着“大建设”的推进,合肥轨道建设进入全面发展阶段,“轨道交通时代”正呼啸而来。

[详情]

中非合作重点工程蒙巴萨至内罗毕标轨铁路第三标段施工

当地时间1月23日,肯尼亚东南部西察沃国家公园内的蒙巴萨至内罗毕标轨铁路第三标段施工现场热闹非常,肯尼亚总统肯雅塔登上了高高的路基,对500米的建成观摩段进行视察,并鼓励肯中管理、技术及施工人员尽全力打造好这条肯尼亚百年来新建的第一条铁路。

[详情]

兰渝铁路渭沱至重庆北段有望近日通车 设计时速200公里

兰渝铁路渭沱至重庆北段已经完工,即将开通,届时合川至主城坐火车将比现在乘坐成渝动车节约10分钟。

[详情]

长沙新开铺老铁路桥破除 双向8车道新桥正式启动建设

运行了半个多世纪的长沙新开铺老铁路桥日前彻底破除,1月3日,可满足双向8车道通行的新铁路桥正式启动建设。

[详情]

渝万铁路2016年底建成通车 无缝对接郑万铁路

2015年1月5日,重庆市交委发布消息称,重庆市铁路路网建设迎来大提速。成渝高铁(成渝客专)将于今年3月静态验收、5月联调联试,并于10月1日通车投用;渝万铁路(渝万城际列车)也将于明年底建成通车;渝黔新线则预计2017年建成。

[详情]

渝黔铁路新线2017年底建成通车 重庆至贵州缩至2小时

1月6日,来自市交委消息称,连通重庆、贵阳两地的城际铁路—渝黔铁路新线,有望2017年底建成,届时重庆至贵州只需2小时左右。同时该铁路与去年底通车的贵(阳)广(州)高铁实现无缝对接,届时,市民以后赴广州、香港,分别只需约6小时和7小时。

[详情]

新郑机场至登封将通城际铁路

到2020年,原来戏词里的“登封小县”要初步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历史文化旅游名城,嵩山论坛也要成为世界级的文明对话交流平台。

[详情]

成贵铁路大渡河特大桥0#段混凝土浇筑完成 铁路上部结构施工展开

1月4日,记者从中铁四局集团成贵铁路项目经理部了解到,1月1日,成贵铁路大渡河特大桥144 墩连续梁0 段混凝土浇筑完成。这是成贵铁路首个开始浇筑的连续梁0 段,这一任务的完成标志着成贵铁路上部结构施工逐步展开。

[详情]

德大铁路今年6月投运 正进行后期场站改造

1月6日,记者从市城乡规划局获知,沟通东营与山东半岛城市群的德大铁路,计划于今年6月份开通。目前德大铁路全线已经实现贯通,正在进行后期场站等附属设施建设改造。

[详情]

中国路面机械网 © 2002-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