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福建在建重点项目完成投资3221亿元

2012-10-23 14:47:19   来源: 中国路面机械网
导读:今日下午,福建省发改委通报了我省前三季度全省重点项目建设战役实施总体情况,1~9月,369个在建项目完成投资3221亿元、同比增长64.7%,占...

今日下午,福建省发改委通报了我省前三季度全省重点项目建设战役实施总体情况,1~9月,369个在建项目完成投资3221亿元、同比增长64.7%,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比重35.8%。

  其中,农林水围垦、社会事业、城建环保、服务业项目投资同比均实现翻番。分别完成投资72.04亿元、96.95亿元、568.68亿元、400亿元,分别占年计划的156.5%、105%、142.9%142.2%。

  此外,交通方面,1~9月在建项目完成投资623亿元,占年计划的89.8%。其中:铁路、高速公路、普通路桥、港口航道、机场与通信等项目分别完成投资166亿元、305亿元、65.7亿元、58.4亿元、27.9亿元。工业科技方面,1~9月,我省在建项目完成投资1165亿元,完成年计划的136.6%。其中,石化、机械、电子信息、传统产业、高新技术项目分别完成投资201亿元、101亿元、49亿元、615亿元、199亿元,各占年计划的124%、128%、102%、144%、145%。

  92个项目完成投资10亿元以上

  1~9月,我省在建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0亿元以上的项目92个,其中厦门岛内外一体化拓展、福建电网工程、中化泉州1200万吨/年炼油、宁德核电站、福清核电站、向莆铁路(福建段)、沈海复线高速公路、莆田至永定高速公路、漳州光电产业建设、漳州旅游开发等10个项目投资均超50亿元。

  300个项目实现开竣工

  此外, 300个项目实现开竣工。开工、竣工项目分别达173个和127个,各占年初计划任务的115%、75%,分别比去年同期多27个和53个。

  交通项目方面,开工建设沈海复线高速公路宁德漳湾至连江浦口福州段、湄洲湾至重庆高速公路三明(莘口)至明溪(城关)段、漳州至永安高速公路华安段等项目;建成或部分建成古雷作业区南2#液体化工码头、莆田至永定高速公路龙岩段、泉州晋江机场改建项目、厦门新轮渡码头扩建及配套工程等项目。

  工业科技项目方面,开工建设中科院海西研究院莆田中心、福建氯碱6万吨/年PBT高纯树脂、台商投资区惠南标准厂房、长乐万鸿纺织高档混纱高支纱生产、连城连天福铁皮石斛中药材生产基地、福安新能源客车混合动力总成生产等项目;建成或部分建成罗源华东船厂修造船、福建(浦城)灵芝系列产品开发、沙县汇华汽配缸套精加工、新罗志高动漫科技产业园等项目。


本文链接地址:http://gongcheng.lmjx.net/2012/201210/2012102314471901.shtml
新闻投稿: news@lmjx.net
关注中国路面机械网微信公众平台
了解工程机械每日动态
微信公众账号:lmjxwx
更多

看更多话题>>《每周话题》栏目 —— 最新鲜的话题 做专业的评论,每周三推出

日立建机:风雨兼程二十载  弦歌不辍奏华章
第93期:日立建机:风雨兼程二十载 弦歌不辍奏华章

2015年4月30日,日立建机(中国)统帅水谷努在公司成立20周年庆典活动如是说。伴随20年庆典的到来,日立建机(中国)产品累计制造量正式突破10万台,同时全新的ZAXIS-5A挖掘机也在庆典现场盛装亮相,这也意味着日立建机在中国市场将再次迎来发展的新台阶。阅读更多>>

2015年中国各省市交通建设投资情况
第92期:2015年中国各省市交通建设投资情况

2014年我国全年完成铁路公路水路固定资产投资2.5万亿元,其中铁路完成8000亿元建设任务,公路、水运分别完成投资15256亿元和1458亿元,分别增长11.4%和下降4.6%。而在“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三大国家战略交通先行的背景下,这一数字在2015年将继续攀升。阅读更多>>

穹顶之下工程机械群雄之战环保崛起
第91期:穹顶之下工程机械群雄之战环保崛起

“《穹顶之下》火了之后,“环保”这个词也要开始‘流行’了。”——有网友如是说。当“雾霾”逐渐变成我们茶余饭后的热议话题,也许将来某天,人们在相互问候时,也会加上一句“今天你那儿的PM2.5是多少?” 但可以肯定的是,大部分人,开始重视、正视环保问题了,这也就意味着,我们离找到解决环境保护问题的方法和途径,又近了一步。身处工程机械行业的我们,当我们用巨臂擎天,钢筋铁骨建设美好家园的同时,同样有义务成为绿色责任的担当者。阅读更多>>

更多
复制链接 加入收藏
图片资讯
向莆铁路建宁段已完成投资近3亿元 向莆铁路建宁段已完成投资近3亿元
凯旋路摊铺沥青 国庆节新貌迎宾 凯旋路摊铺沥青 国庆节新貌迎宾
昆明新机场铺筑东西跑道 昆明新机场铺筑东西跑道
保阜高速三期工程正在扫尾 10月底可全线通车 保阜高速三期工程正在扫尾 10月底可全线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