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业界动态 行业分析 企业动态 每周话题 高端访谈 用户故事 产品导购 招标信息 工程建设

京张高铁今年开工 八达岭越岭段将率先开建

2015-03-12 16:41:53
字体大小:

北京铁路局常务副局长朱惠刚昨日向本报记者透露,备受关注的京张高铁今年将开工建设。

京张高铁原定2009年8月开工,但因铁道部调整高铁建设方案等种种原因,建设一直停滞。去年11月,京张高铁八达岭越岭段可行性研究获国家发改委批复,同年12月,中国铁路总公司对初步设计进行了批复。朱惠刚表示,作为京张高铁建设中最难施工的八达岭越岭段将率先开工。

按规划,全长174公里的京张高铁从北京北站到张家口南站共设9个车站,支线设延庆站,北京境内70公里,全程工期约4年半。八达岭越岭段从居庸关隧道进口至八达岭隧道出口,全长15.44公里,预计投资17亿元人民币。

谈及京津冀地区的铁路网建设,朱惠刚表示,年内京津冀地区将开通三条铁路,全长800公里。这一数字占全国今年铁路建成目标的十分之一。

具体来说,新建的三条铁路分别是京津城际延伸线,津保铁路(天津至保定)和张唐铁路(张家口至唐山)。其中,京津城际延伸线将至天津滨海新区,预计在今年9月份开通。该线路开通后,还将启动延伸至天津新机场的铁路工程。这意味着几年之后,从北京南站可直接乘高铁抵达天津新机场。另外两条铁路津保铁路和张唐铁路,将促进唐山、保定、承德、张家口等北京周边地区的发展。

朱惠刚称,三条铁路的建设将缓解北京作为铁路交通枢纽的压力。他以年底开通的津保铁路为例说,过去北方的旅客南下一般要先到北京再转车。今后,旅客通过津保线和京广高铁、京广普客连接,也可以很方便地前往南方和西南地区。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中国路面机械网官方微信(lmjxwx)。

中国路面机械网官方微信二维码

链接地址:http://gongcheng.lmjx.net/2015/201503/2015031216415333.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张唐铁路(承德段)正紧张施工

作为国家重点建设项目的张唐铁路目前正在紧张施工。该项目总投资约400.01亿元,线路全长约525公里,采用双线电气化,为国铁1级,其中在承德市境内途经丰宁、滦平、兴隆三县,约215公里,工期计划4年零6个月。

[详情]

广东:新建深茂铁路预计2018年完工

昨天,茂名市交通运输局领导作客市广播电视台综合广播频率“民声热线”直播节目,就交通建设、交通行业管理、交通综合执法等方面的情况,接受广大市民的咨询、投诉和建议。

[详情]

成兰铁路设计时速200公里 预计2018年2月建成

成兰铁路设计时速200公里 预计2018年2月建成

5月14日,在成兰铁路安县高川段跃龙门隧道,施工现场机器轰鸣。由于岩石非常坚硬,隧道掘进非常困难。作为我国铁路规划网“五纵五横”的一段,成兰铁路从成都向北延伸至在建兰渝铁路的哈达铺站,设计时速200公里,预计2018年2月建成。图为施工人员正在掘进隧道。

[详情]

松花江特大桥高铁线路8月1日通车

记者从中铁二十二局哈建公司获悉,哈齐客专齐齐哈尔南站至哈尔滨北站间联调联试工作已于日前结束。作为哈齐客专的重要工程,哈齐客专松花江特大桥目前正在进行高速段桥梁配套及附属工程施工。预计下月,特大桥高速段线路精调工程将全部完工。 日前,哈齐客专齐齐哈尔南站至哈尔滨北站已完成联调联试工作。

[详情]

川藏铁路成雅段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 2018年成都1小时到雅安

2014年底,川藏铁路成都至雅安段开工。5月7日,记者从施工方中铁二局了解到,工程已于近日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预计2018年建成通车,届时成都至雅安只需1小时左右。 川藏铁路成雅段从成蒲铁路朝阳湖站起,经名山至雅安,全长41.48公里。

[详情]

合福高铁即将通车 连接福建与长江经济带

7月去武夷山将方便多了。 5月6日,从地方获得消息,合肥到福州的高铁目前已经进行全线调试,为6月底开通创造条件。 届时从华中、华北、长三角地区去福建各地将非常方便。其中北京到福州将有直达高铁,而从济南、合肥、武汉等地到福州也会有便捷的通道。

[详情]

川南城际铁路年底开工 2021年全线通车

设计时速250公里,双线客运专线,开行电力动车组,行车指挥方式为调度集中。昨日下午,全省铁路建设推进工作会召开,川南城际铁路的建设推进工作有了实质性的进展。 今年4月,该项目的建议书获得批复后,当月底已完成了可研文件上报,预计5月可组织可研评审。

[详情]

西安地铁1号线二期和5号线将启动建设

近日,市政府出台《关于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抓项目、促投资,抓工业、促效益,抓消费、促三产,抓改革、促开放,抓投入、促民生,抓考核、促落实,6方面28项具体措施全力推动西安经济发展。

[详情]

川藏铁路8年后建成通车 将成进藏首选线路

国家发改委日前批复同意新建蒙西至华中地区铁路煤运通道、大同至张家口铁路客运专线、川藏铁路拉萨至林芝段,3个项目总投资超过2000亿元。 新建川藏铁路拉萨至林芝段有利于完善区域路网布局,增强交通运输保障能力,维护民族团结,促进西藏自治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详情]

赣龙复线铁路预计年底前可通车运营

赣龙复线铁路预计年底开通 赣州直达厦门经赣县、于都、西江、瑞金等站 3月8日,记者从赣龙铁路复线铁路公司获悉,赣龙复线铁路预计今年年底前即可通车运营。届时,从赣州出发经由赣龙复线铁路、龙厦铁路,可动车直达福建省内的上杭、连城、长汀、新罗区、厦门等地。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