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业界动态 行业分析 企业动态 每周话题 高端访谈 用户故事 产品导购 招标信息 工程建设

山东省“四纵四横”规划铁路项目推进

2015-06-16 15:30:07
字体大小:

记者15日从山东省财政厅获悉,山东省财政近日再下达26亿元地方铁路建设资金,年内累计下达相关资金28.39亿元。

记者了解到,为了促进全省区域贯通融合,加快铁路沿线城镇经济发展,近日,山东省财政在今年已下达2.39亿元基础上,再下达地方铁路建设资金26亿元,年内累计下达资金28.39亿元,用于缓解全省铁路项目资金缺口压力,全力保障山东省铁路项目顺利实施。山东省财政厅副厅长文新三介绍,“十二五”以来,山东省财政积极落实省政府地方铁路建设筹资方案,累计筹资73.59亿元支持全省铁路建设,完成新建改建里程3050公里,新增铁路运营里程1100公里,完成总投资1460亿元。

记者了解到,2015年,山东省“四纵四横”规划铁路项目建设进入加快推进的关键时期,京沪高铁(山东段)、瓦日铁路及青荣城际铁路等12个项目全面建成,石济客专、黄大铁路、青连铁路等8个项目正在紧张建设,以上铁路项目的实施推进,对加强山东省与周边区域、省内各地区之间联系,进一步强化陆海联运,提高区域综合交通运输能力有重大意义。(本文来自人民网)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中国路面机械网官方微信(lmjxwx)。

中国路面机械网官方微信二维码

链接地址:http://gongcheng.lmjx.net/2015/201506/2015061615300712.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山西掀起重点工程建设热潮 亿元以上重点项目开工超百项

4月份计划开工98项,实际开工建设103项,年度计划投资206亿元 全省重点工程建设前4个月完成投资1514.66亿元 太原市开工8项、大同市开工30项、忻州市开工19项。

[详情]

我国高原地区最长高速公路隧道全线贯通

经过中国铁建十四局集团等建设单位31个月的艰苦奋战,我国海拔2000米以上高原地区最长高速公路隧道—六盘山隧道27日正式全线贯通。 据宁夏公路建设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六盘山隧道是青兰(青岛-兰州)高速公路在宁夏段最后的咽喉工程。

[详情]

未来5年深圳将加快轨道交通、机场第三跑道和T4航站楼等建设

T4航站楼、坂银通道、莲塘/香园围口岸、深圳河第四期治理工程……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一个个重大项目的名称引人关注。 对未来5年工作进行部署时,报告提出,要建设更加宜居宜业的现代化国际化城市,其中重要举措就是着力完善城市服务功能。

[详情]

山东筹300亿元交通建设资金激活区域经济

山东省级财政去年筹措资金298.4亿元,加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力度,激活区域经济发展,促进形成东部率先发展、中部加快崛起、西部跨越发展的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 据介绍,为确保完成“十二五”规划确定的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6000公里的目标。

[详情]

今年承德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将投资近百亿元

 张承高速主线年内通车 力争开通1-2条县际高速线路 “今冬,只要有时间我就和三五好友到赤峰去滑雪,其实早就盼望着张承高速公路能早日建成通车,到那时,我们就可以自驾去崇礼,切身感受一下在国际量级滑雪场上飞驰的感觉。

[详情]

衡水2015年交通运输建设亮点:延展高速开修高铁谋划机场

今年衡水全市交通运输固定资产计划投资41.6亿元;邢衡高速衡水段和衡德高速故城支线通车;衡港高速和石衡高速项目建设提上日程;将新改建干线公路198公里。

[详情]

海门市今年实施18项交通重点工程 涉及航道、铁路等

据了解,海门市今年实施的18项交通重点工程中,跨年度工程4项,即新常久线东延、省道335线东灶新河大桥、包场大桥和通吕运河航道整治工程中的石驳工程等,工程总投资约5.58亿元,年度投资1.33亿元。其余14项工程均为新开工项目,涉及路桥工程、航道工程、铁路项目、绿化工程、亮化工程等方面。

[详情]

合肥主城区拟建15条轨道交通线路

1月16日,《合肥市域“1331”综合交通规划》已经编制完成,正式通过专家评审。这部被誉为合肥“最完整”的交通模型和数据库的综合规划,涵盖了合肥铁路、公路、公交、停车、客运、慢行道路等与合肥交通出行相关的各个系统,将成为省城市民未来出行的指南和蓝图。

[详情]

重庆三条轨道交通路段正式开通 运营里程达202公里

重庆轨道交通六号线、一号线和二号线共计32公里12月30日正式通车试运营,使得重庆轨道交通运营里程达到202公里,位居全国第四、中西部第一。 重庆轨道集团介绍,新开通的路段包括,六号线二期工程五里店-茶园段18公里。

[详情]

济南城市轨道交通近期规划获得国家批准 R1线已启动详勘

北京时间1月12日晚间,记者从济南市发改委获悉,济南市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正式获得国家批准,标志着我市轨道交通建设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经国务院批准。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