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宁宜城际铁路开工在即 "列车公交"四年后开进池州

//www.lmjx.net 2008-12-15 10:41:57 中国路面机械网 
        加速崛起,必须构筑四通八达的交通新格局。东挽长三角,路先要无缝对接;将资源优势化作胜势,必须要货畅其流。池州扩大开放度,更是离不开公、铁、水、空一体化的快捷立体交通网。

  上月中旬,我省有史以来投资最大的单起交通项目———南京至安庆城际铁路正式通过国家审议,年内即将正式开工。项目建成后,安徽沿江城市群将与长三角地区交通动脉正式“对接”。喜讯传来,池州人无不备感兴奋,因为宁宜城际铁路对我市加入“长三角快速客运网”、构筑交通新时空,加快融入泛长三角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战略意义。

  项目估算总投资257亿元

  “国家出台拉动内需的政策后,铁路建设步伐再度加快,宁宜城际铁路开工日期提前,已定在年内开工建设。”昨日,市发改委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宁宜城际铁路是全省有史以来投资规模最大的交通基础设施单体工程,该铁路获得了国家年内新增中央预算支持,项目的开工对拉动全省及我市年内经济增长将起到重要作用。

  在市发改委,记者还从相关资料上了解到,宁宜城际铁路自南京南站引出,经马鞍山、芜湖、铜陵、池州,跨长江后止于安庆,双线客运专线,正线全长约257.441公里,营运速度达200公里/小时,同时预留时速250公里的后续建设条件。项目投资估算总额为257.02亿元,由铁道部和江苏、安徽省共同投资,其中我省承担资本金约54亿元。工程总工期计划为4年,建成通车后,池州到南京只要1小时30分钟左右。

  “飞龙”经过池州境内57公里

  宁宜城际铁路建成后,城际列车全日开行时段为6:00至24:00,全天开出列车大约60对左右,最小行车间隔时间为4分钟,平均行车间隔时间约一刻钟。“这样的频率,可以称之为公交化的列车。”市发改委负责人这样描述说。

  宁宜城际铁路这条“飞龙”将给池州带来哪些看得见的“便利”?据介绍,宁宜城际铁路经过安徽境内221公里,其中我市境内约57公里,在贵池区晏塘建设长江铁路大桥。设在我市共有池州站和九华山站两个停靠换乘站,沿线经过贵池区梅龙、马衙、里山、秋浦、涓桥、秋江、乌沙等乡镇及街道办事处。

  前期工作紧锣密鼓进行

  时间回拨至2005年10月,当时,铁道部发展计划司根据省部会谈精神,发函给铁道第三、第四勘察设计院,此举标志着宁宜城际铁路项目预可行研究工作正式开始。今年11月14日,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同意宁宜城际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紧接着,当月18日,省政府召开宁宜城际铁路开工建设协调会。会议研究讨论了宁宜城际铁路项目初步设计审批、征地拆迁、资金筹措、公司组建等事项,决定年内在铜陵举行开工仪式。

  据贵池区政府负责人介绍,根据项目开工建设需要,涉及沿线部分农户房屋拆迁、土地征用,目前有关方面正在通力合作,扎实有效地开展工作,切实做好迎接宁宜城际铁路开工建设的准备。

讨论区
查看
本文评论
我来评两句
专题栏目
最新资讯
最新热门
最新推荐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