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成都东客站和成绵乐铁路 初定28日开工

//www.lmjx.net 2008-12-24 12:02:27 中国路面机械网 
       在新年即将到来之际,成都铁路枢纽建设也将展开新的篇章。记者昨日从成都铁路部门获悉,最受市民关注的成都东客站、成绵乐城际铁路将同时开工建设,开工时间初步确定为本月28日。

  成都东客站,也称成都新客站,是构建成都铁路交通枢纽的最重要部分。根据规划,东客站位于成华区既有铁路沙河堡站,车站北侧为迎晖路(成渝高速公路市区引道);南侧为老成渝公路;东侧为三环路快速通道;西侧为规划的机场东延线。车站中心距离成渝高速公路900米、老成渝路1500米、机场18公里、成都车站10公里、成都南站7.5公里。在目前的规划中,东客站的建设总规模为14台26线,占地约1000亩,站房建筑规模达10.7万平方米。东客站将分成高架进站层、站台层(地面层)、出站层(地下一层)、地铁2号线(地下二层)、地铁7号线(地下三层)五层建设,建成后,该站可实现交通零换乘。

  成绵乐城际铁路的规划工作已进行了4年之久。根据规划,该铁路总投资415.69亿元,正线全长约323公里,最高设计时速为200公里。该线路起于江油,经绵阳、德阳、广汉、成都、彭山、眉山、夹江至乐山,全线共设22个车站,建设总工期约48个月。据该项目的环评单位透露,成绵乐城际铁路建成后将采取公交化运行模式,运行只停靠成都、绵阳、德阳等大站的“大站停”列车,以及各站都停的“小站停”列车。

讨论区
查看
本文评论
我来评两句
专题栏目
最新资讯
最新热门
最新推荐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