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图文]环胶州湾建新路 连接一桥一隧四环路

//www.lmjx.net 2009-4-23 10:34:20 中国路面机械网 
拟建项目

    环胶州湾再建一条新公路 双积公路高新区至红石崖段工程昨动工 投资11亿元形成“一桥一隧四环路”环湾交通网     

    早报讯 青岛市民环湾出行将再添一条新公路,昨日上午,在胶州市营海镇东南的一片滩涂荒野上,环胶州湾区域规划的重要交通干道——双积公路(双埠-积米崖)高新区至红石崖段工程,在此正式动工。

    据市交通部门介绍,双积公路是青岛市“环湾保护,拥湾发展”

战略规划中重要的一环,该路东起城阳双埠,沿胶州湾畔穿高新区、出口加工区、胶州产业新区、黄岛区,至胶南积米崖。

    连接“一桥一隧四环路”

    记者从交通部门提供的项目规划图中看到,该路建成后,将与外围的204国道、省道395、胶州湾高速公路以及正在建设的海湾大桥、海底隧道共同形成“一桥一隧四环路”的胶州湾区域主干道路交通网络,该路的贯通将进一步加强青岛市与高新区和胶州产业新区的联系,促进环湾片区的互动和发展,引导生产要素跨区域合理流动,对发展青岛市在山东省经济发展的龙头带动作用,促进青岛在新起点上实现更好更快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开工的高新区至红石崖段工程线路走向大体为:从规划中的高新区火炬大道与省道309(岙东路)交点向西,设分离立交桥跨胶州湾高速公路向西接入韶海路(已建,长约3.4公里),利用韶海路至罗家营村东,路线继续西行然后再环湾向南至红石崖。

    双向四车道建成一级路

    据悉,此次率先开工的是双积公路高新区至红石崖段,工程全长25.223公里,按照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设计,路基宽24.5米,估算总投资112766万元。此次率先动工的胶州段按照公路工程建设程序于2009年3月24日完成设计,于3月27日发布了施工、监理招标公告,并于4月13日完成工程公开招投标,4月16日正式动工。

    该段工程全部位于滩涂,地质状况复杂,工程设计采用真空预压,水泥搅拌桩等先进工艺对软路基进行处理,确保工程质量。该段工程的顺利开工建设,标志着双积公路高红段全线工程已拉开了建设序幕,进入快速推进阶段。(记者 刘延青)

    高新区双高公路开始招标

    将成各工业园连接青岛主城区、机场和火车站的通道

    早报讯 记者昨天从市建管局获悉,日前,青岛高新区双高公路工程在市建委建管局发布招标公告,正式开展招标工作。整个双高公路工程总投资约3.6亿元人民币,工程的施工和监理各分为两个标段,预计工期24个月。

    记者了解到,青岛高新区双高公路是高新区区域干线公路规划“四纵四横”路网框架结构中“一横”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高新区各工业园连接青岛主城区、机场和火车站的快速通道,是我市实施“环湾保护、拥湾发展”的一项重要部署。此次招标的路线起自城阳区内省道218白沙河大桥南岸,与仙山西路顺接,沿白沙河南岸展线,在白沙河治理工程的橡胶坝西侧跨越白沙河,路线转向西偏北,设大桥跨越白沙河、墨水河、洪江河,路线沿墨水河河口生态保护区、湿地体育公园北侧前行,设大桥跨越羊毛沟,与现有火炬大道顺接,到达路线终点。路线全长7.565公里,其中连续跨越白沙河入海口和墨水河入海口的白沙河特大桥,全长1297米。

讨论区
查看
本文评论
我来评两句
    《筑养路机械》杂志2009年第3期
    《筑养路机械》杂志2009年第2期
    《筑养路机械》杂志2009年第1期
    《筑养路机械》杂志2008年第6期
    《筑养路机械》杂志2008年第5期
    《筑养路机械》杂志2008年第4期
专题栏目
最新资讯
最新热门
最新推荐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