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文昌、琼海两代表团提议新建文昌至琼海高速公路

//www.lmjx.net 2010-1-27 12:00:42 中国路面机械网 
       今天上午,一份由文昌市代表团起草的《关于建设文昌至琼海高速公路的建议》被送至琼海市代表团分组讨论现场,迅速引起琼海多位代表的响应,双方一致认为这是对文昌、琼海的双赢之举。

  据了解,文昌市农村路网与周边市县公路主干线连接仍比较薄弱,与琼海市、定安县没有高等级公路连接,海文高速公路是全省高速公路唯一的断头路,目前还没有与省东线高速公路贯通,可以通过新建文昌至琼海高速公路,将海文高速公路并入全省高速公路网。

  目前,海文高速仍是单向的高速公路,大量的人流、物流未能在闭合的回路中得到快速合理的循环。文昌市代表团认为,文昌与琼海旅游资源十分丰富,人口密集,经济发展较快,随着亚洲论坛会址设在琼海,我国卫星发射基地及航天主题公园落户文昌,文昌与琼海将成为我省经济发展最活跃的地区,因此加快两地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促进两地的交流合作势在必行。

  文昌市代表团在建议中指出,拟建的文昌市至琼海市高速公路起点位于海文高速公路终点处,途经文昌市的文城镇、会文镇,进入琼海市的长坡镇、塔洋镇、泮水办事处,终点连接省东线高速公路琼海互通立交。全线长约73公里,投资超过20亿元。具体设计指标为:公路等级为高速公路;设计荷截:Ⅰ级公路荷截;路基宽度26米,双向四车道;设计车速100km/h。

  琼海市代表团积极响应,认为新建文昌至琼海高速公路,可以解决海文高速公路断头路问题,扩大东线高速公路的辐射带动范围,为博鳌亚洲论坛和国家新一代火箭发射基地、航天主题公园等国家重大项目提供更好的基础设施条件;可以充分发挥高速公路网整体效益,扩大海南东北部沿海地区的经济合作和交流,促进旅游开发和区域、城乡协调发展。

讨论区
查看
本文评论
我来评两句
    《筑养路机械》杂志2009年第3期
    《筑养路机械》杂志2009年第2期
    《筑养路机械》杂志2009年第1期
    《筑养路机械》杂志2008年第6期
    《筑养路机械》杂志2008年第5期
    《筑养路机械》杂志2008年第4期
专题栏目
最新资讯
最新热门
最新推荐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