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河北省唐山曹妃甸新区跨纳潮河大桥开工仪式

//www.lmjx.net 2007-8-16 10:17:31 中国路面机械网 
8月8日上午,纳潮河河堤锣鼓喧天、鞭炮齐鸣,一派喜气洋洋的节日气象,唐山曹妃甸新区跨纳潮河大桥开工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省委常委中共唐山市委书记赵勇、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钟清杰、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陈玉胜、中交第一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弓天云、中交一公局第三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庞维新、党委书记刘军勇、副总经理韩国明等领导出席了仪式。

  曹妃甸工程被誉为“河北省一号工程”,2006年3月曹妃甸工业区被列入国家“十一五”发展规划。到“十一五”末,工业区计划完成开发建设投资2000亿元左右,2010年财政收入达到100亿元,建成年吞吐能力超亿吨的大港,港城建成区面积达到88平方公里。

  曹妃甸新区跨纳潮河大桥是曹妃甸工业区规划道路框架“三纵七横”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河北省境内第一座斜拉桥。主桥采用两跨138米独塔单索面叠合箱梁斜拉桥,引桥采用跨径48米和30米分离式预应力混凝土连续箱梁结构,行车道采用双向六车道,桥面宽度40米,桥梁全长2019米,总投资6.5亿元,施工总工期24个月。大桥的建成,对工业区交通路网的形成,促进曹妃甸经济的发展、提高交通运输配套核效益、加快工业区建设速度,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曹妃甸新区跨纳潮河大桥是一公局中标的第三座斜拉桥工程,是一公局打入曹妃甸市场的具有决定性意义的标志性工程。
本文来源:中国路面机械网
讨论区
查看
现在有 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我来评两句
专题栏目
最新热门
最新推荐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