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赣鄂携手共建九江长江公路大桥 打造世界级桥梁

//www.lmjx.net 2009-2-19 10:59:28 中国路面机械网 
  一个令人振奋的消息:连接江西、湖北两省的九江长江公路大桥日前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并计划今年7月开工建设。据了解,九江长江公路大桥不仅是我省第一座横跨长江的高速公路桥梁,也是一座赣鄂两省携手共建的世界级水平的桥梁。

    2月18日,记者从省高等级公路管理局办公室了解到,九江长江公路大桥全长25.89公里,位于九江弯道上游顺直段,距九江公铁大桥10.8公里。大桥起于九江县沙河镇以北约2公里处,与昌九高速公路相接,止于黄小高速公路龙感湖特大桥终点以南。跨江大桥及南岸引道由江西负责投资建设,北岸引道由湖北投资建设。

    九江长江公路大桥是福州至银川高速公路主干道的一部分,经过我省九江市和湖北省黄梅县,是一条贯穿省际的大通道。经两省协商,整个项目划分为三段:南引道11.26公里和长江大桥5.53公里(含主桥、副孔及引桥)由我省投资建设、营运和管理;北引道9.1公里由湖北省投资建设、营运和管理。南引道设有互通立交两座,特大桥、大桥4座。江西路段估算工程总投资39.12亿元。

    据了解,这个项目为特大型桥梁,按高速公路双向六车道标准建设,设计速度为每小时100公里。

    尤其引人注目的是,九江长江公路大桥项目在江西境内是第一座跨长江的高速公路大桥,也是一座世界级桥梁,初步设计拟推荐桥型为主跨818米双塔斜拉桥,居目前世界已建和在建同类桥梁的第六位,具有主跨跨径大、技术含量高、设计施工监理难度大、通航要求高,地质条件复杂等特点。该项目跨越长江、赛湖、七里湖等众多水域,项目设计、施工将做到工程与自然环境的和谐统一。

    大桥建成后将完善江西、湖北高速公路网,打通福银高速公路在长江处的瓶颈,使区域公路网络运输体系得到完善。目前,项目办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设计、征迁、招标等前期开工准备工作,争取2012年底前竣工,力争使九江长江公路大桥真正成为我省地标性建筑。为保证该项目的同步实施,赣鄂两省按一个项目报国家审批,这在国内也少有先例。

讨论区
查看
本文评论
我来评两句
    《筑养路机械》杂志2009年第3期
    《筑养路机械》杂志2009年第2期
    《筑养路机械》杂志2009年第1期
    《筑养路机械》杂志2008年第6期
    《筑养路机械》杂志2008年第5期
    《筑养路机械》杂志2008年第4期
专题栏目
最新资讯
最新热门
最新推荐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