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晋中南部到日照的“出海铁路大通道”今年6月前开工

//www.lmjx.net 2009-1-15 11:49:49 中国路面机械网 

        晋鲁两省日前签署一份能源交通领域合作协议。根据该协议,山西中南部到山东日照的“出海铁路大通道”将于今年6月以前开工。该铁路建成后,山西煤炭将可从山东出海。


  这条中国能源出海铁路通道将经过山西煤炭主产区吕梁、临汾、长治等市,连接冀、豫、鲁等省,终点到达山东的日照港,全长1200多公里。


  “山西中南部铁道通道建成之后,山西煤炭将可从山东出海,成为晋煤外运的‘能源新动脉’,从而进一步完善路网布局,缓解煤电油运紧张状况,保证国家建设的能源供应需求。”山西省委书记张宝顺说。


  “铁路运力不足一直是导致中国煤炭能源紧张的重要原因。运输成本高是煤炭价格高涨的一个原因。”山西省社科院能源所研究员夏冰说。“有限的铁路资源全让煤炭挤占了,导致山西其他货物难以从铁路运出去,客观上也影响了山西非煤产业的发展。”

讨论区
查看
本文评论
我来评两句
专题栏目
最新资讯
最新热门
最新推荐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