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网民热议建上饶至三清山高速 市委书记指示回应

//www.lmjx.net 2009-3-4 10:20:22 中国路面机械网 

      3月2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上饶之窗网友在网上发出建议我市修建上饶至三清山景区高速公路的帖子后,市委书记蔡晓明对此高度重视,指示有关部门尽快给网友回复,把市委、市政府此前已规划上饶经三清山到德兴高速公路的真实情况告诉网友。

 
  网友东东2月23日发帖,建议“上饶应该建设上饶市区至三清山的高速公路”,建议理由是:一、可以有效地把上饶机场、上饶高铁站与三清山对接起来,使需要通过衢州机场、景德镇机场到达三清山的游客,可以通过上饶机场、上饶高铁站到达,提高上饶高铁站和上饶机场的客流量,确保上饶机场运行。二是,可以真正实现游在山上,住在市区,把游客留在上饶市区,发展中心城市的旅游三产。三是,也是最重要的就是使去三清山更加方便快捷,并真正把上饶的几大国家级旅游区串联起来,在提升三清山游客量的基础上,做大上饶旅游。


  帖子一经发出,立即引起了网友热议,网友“京福高铁”称,建议建设上德高速预留到三清山的联络线。网友“蓝色UFO”认为,应该沿着未来的京福铁路,建直通三清山、婺源的高速,让高速和铁路并用,使游客有更多选择。还有网友说,如果千方百计把上饶——三清山——婺源的时空距离拉近,会有相当一部分游客回归上饶。网友“清源弯”表示,他在上海经常看到衢州做广告,打的就是三清山、武夷山、婺源的牌子。市区直通三清山的高速,如果不尽快修,最后,三清山倒成了衢州的。网友“我爱您信江水”表达了自己的心里话,市领导要能够听从劝说,尽快实施这项对上饶十分有利的基础工程。


  市委书记蔡晓明看到网友们发出的帖子后,高度重视,指示有关部门尽快回复,把真实情况告诉市民。3月2日,记者在网站上看到,该主题的点击率已达1600多人次。


  上饶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张炎告诉记者:作为推荐方案,三清山高速公路的起点位于德兴市花桥昭林村南面2公里的小目源处,接拟建的德兴至南昌高速公路K27公里桩,设德兴枢纽。沿洎水河向上游方向经童家坞、朗口至南溪,设德兴南溪互通。于南溪东南方向3公里处的老虎口入玉山县境内。由龙头及陇首北面经过,依山傍势展线,经过长距离升坡之后设陇首隧道至树坞附近,经金竹坑、梁家,设葛岭隧道穿越葛岭头。之后沿苏怀线经太平桥、葛家、关口,由怀玉乡西面经过,在此设玉山三清山互通。路线向南由樟村镇东侧3公里处经过后,经小源、黄家、叶宅桥、停边门,于坊头东侧2公里处上跨玉山至德兴公路,并在此设上饶灵山互通。之后向南于杨坞尖入上饶县境内。经毛家源、樟源口、铅岭排、杜家塘、石山底、陈村,终于上饶县煌固镇桑家附近(饶北河以东3公里),接沪昆高速公路K44公里处,设上饶东枢纽。
  上饶经三清山到德兴高速公路,前期经交通等部门紧张工作,工程方案已顺利通过省级评审,如果后续工作顺利,这条高速有望年底开工建设。据介绍,上饶经三清山至德兴高速公路全长61.9公里,总造价约36亿元。  

讨论区
查看
本文评论
我来评两句
    《筑养路机械》杂志2009年第3期
    《筑养路机械》杂志2009年第2期
    《筑养路机械》杂志2009年第1期
    《筑养路机械》杂志2008年第6期
    《筑养路机械》杂志2008年第5期
    《筑养路机械》杂志2008年第4期
专题栏目
最新资讯
最新热门
最新推荐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