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京沈第二客专有望近期开工 沈阳至阜新只需半小时

//www.lmjx.net 2009-11-20 11:47:51 中国路面机械网 
        昨日,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京沈铁路客运专线已经得到国家发改委同意,标志着这条第二大进京通道有望近期动工建设。

  日前,国家发改委同意新建北京至沈阳铁路客运专线。拟建铁路西起北京市,经河北承德、辽宁朝阳、阜新至沈阳,全长约684.3公里,项目投资估算总额为1042.2亿元。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程运行时间2个多小时,比现有动车组还要快一个半小时。按计划,京沈高铁将分为京沈直达车和部分中途站停车等多种运行方式,往返两地的民众可以自由选择。据预测,京沈客专全线建成至少要3至4年的时间。

  该条铁路开通将拉近沈阳与阜新、朝阳的距离:沈阳至阜新将只需要半小时,而现在通过铁路最快也要3小时;朝阳到沈阳现在坐火车用6小时,如果高速铁路开通后,只需要一个多小时就能到沈阳,可以节省大量时间。

  另外,记者从沈阳铁路局获悉,目前,京沈铁路客运专线辽宁有限责任公司在沈阳成立。这个公司是铁道部与辽宁省合资企业,有沈阳铁路局等9家股东。该公司承担京沈(辽宁境内段)、沈丹、盘营3条铁路客运专线建设任务。

  根据规划,哈尔滨至大连客运专线正在加紧施工,将于2012年竣工通车;沈阳至丹东客运专线预计本月开工;盘营(盘锦-海城-营口)客运专线于5月1日开工建设,这条线路将成为哈大客运专线与京沈客运专线的连接点,竣工后,从大连坐火车至北京仅需4个小时。据介绍,这些客运专线建成后,辽宁13个城市坐火车进沈阳将在2小时之内,进北京的时间将压缩在4小时之内,到大连时间将在3小时之内。

讨论区
查看
本文评论
我来评两句
    《筑养路机械》杂志2009年第3期
    《筑养路机械》杂志2009年第2期
    《筑养路机械》杂志2009年第1期
    《筑养路机械》杂志2008年第6期
    《筑养路机械》杂志2008年第5期
    《筑养路机械》杂志2008年第4期
专题栏目
最新资讯
最新热门
最新推荐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