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港珠澳大桥或年底动工,广东省新开工高速公路890公里

//www.lmjx.net 2009-2-19 10:59:58 中国路面机械网 
      据悉,今年广东省200项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为1761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030亿元,在建项目122个,新开工项目78项。综

  新开工高速公路890公里

  一是强力推进交通、能源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发展条件,增强发展后劲。交通、能源基础设施项目有79项,占项目总数39.5%,2009年计划投资1729亿元。

  轨道交通项目建设是今年建设的重点,珠三角城际轨道交通、出省铁路通道、区内干线铁路和城市轨道等16个轨道交通项目已启动建设。东莞至惠州城际轨道交通项目、穗莞深城际轨道交通及延长线等珠三角城际轨道项目计划在今年内启动,茂湛铁路、韶赣铁路也列入今年新开工项目,新开工的轨道交通里程将达445公里。

  与此同时,开工建设博罗至深圳、广州至韶关乐昌、云浮至岑溪(省界)、湛江至徐闻、梅州至大埔等11条高速公路,建设总里程约890公里。

据悉,为规划储备一批重大项目,我省还安排前期预备项目65项,总投资约7480亿元。当中包括争取年底开工的港珠澳大桥、广州至肇庆和清远的城际轨道交通等。据了解,重点建设前期预备项目完成前期工作并按国家规定完备相关手续后,可转列为新开工项目。

讨论区
查看
本文评论
我来评两句
    《筑养路机械》杂志2009年第3期
    《筑养路机械》杂志2009年第2期
    《筑养路机械》杂志2009年第1期
    《筑养路机械》杂志2008年第6期
    《筑养路机械》杂志2008年第5期
    《筑养路机械》杂志2008年第4期
专题栏目
最新资讯
最新热门
最新推荐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