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广东清远连江口和黎溪两座大桥动工维修

//www.lmjx.net 2007-7-20 10:04:19 中国路面机械网 
7月10日,黎溪(香炉峡)北江大桥维修开工典礼仪式顺利举行。市政府副秘书长温国伟、市交通局副局长马竞、卢齐初、市移民办副主任植东林、和英德市人民政府、黎溪镇、连江口镇政府的代表出席了维修开工典礼仪式。
  
  据了解,连江口北江大桥于2001年12月建成,结构主跨为T型钢构的桥梁,桥跨布置为5×25米,预应力钢筋混凝土T型刚梁结构,桥梁全长330米;黎溪(香炉峡)北江大桥于1999年6月建成,结构为单跨160米,中承式拱桥,主拱助采用钢筋砼劲性骨架箱形拱,拱肋采用钢管劲性骨架转体施工,桥梁全长226.434米。
  
  黎溪(香炉峡)北江大桥和连江口北江大桥,两桥对解决库区移民生产、生产、生活、防洪抢修和经济发展等方面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现时已成为在建的武广铁路材料运输的首选通道。由于多方面的原因造成“两桥”至今仍未进行交竣工验收,经检测发现“两桥”均存在不同程度的病害并危及到桥梁的安全运营。
  
  市交通局自2002年以来多次向省、市有关部门反映了“两桥”的情况,市水利局亦高度重视“两桥”的遗留问题,并派专人跟进落实。在2006年4月4日省交通厅张远贻厅长作了“交通出大头,水利出小头,把问题解决”的批示。经过市政府温国伟副秘书长多次组织交通水利部门及地方政府召开“两桥”遗留问题的工作会议,目前,参与抢修的市通大路桥有限公司、市正阳监理公司、市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等单位已做好各自准备工作。
本文来源:中国路面机械网
讨论区
查看
现在有 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我来评两句
专题栏目
最新热门
最新推荐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