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四川省大幅“刷新”2009年交通投资计划

//www.lmjx.net 2009-2-19 11:03:19 中国路面机械网 

    近日,四川有关方面透露,四川今年交通投资将大幅度攀升至近1000亿元。远高于去年底该省确定的580亿元。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数据的变化透露出两大趋势:一是从投资额度看,四川交通枢纽建设持续升温;二是从投资构成看,铁路形态初具后,今年公路水路和航空方面的投资将成为四川交通投资的重要增长点。

    据悉,去年底,四川发展改革会议确定,2009年四川交通投资计划为580亿元,其中铁路200亿元,公路和水路315亿元,航空65亿元。让人没想到的是,时间仅仅过去2个月,这一数字可望刷新至近1000亿元,其中铁路380亿元,公路水路500亿元,航空65亿元。

    据了解,今年,四川省铁路建设捧出“7+2”的巨幅蓝图。“7”指成都至兰州、成都至西安、成渝客运专线、成都至贵阳、成都至昆明客运专线、川藏铁路成都至康定段、巴中至达州铁路;“2”是指成都火车站扩建改造、达万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这批在建和规划的铁路建设项目建成后,预计到2020年,四川铁路运营里程将增加到8000公里,真正成为贯通南北、连接东西、通江达海的西部综合交通枢纽。届时,成都到北京、上海、广州、兰州、昆明、拉萨将分别由目前的26小时、37小时、31小时、21小时、19小时、45小时缩短到6小时、8小时、6小时、4小时、5小时、10小时。

    四川公路也在谋划一场空前的突围。围绕交通运输部和该省的合作协议,四川高速公路建设今年将加快推进:上半年实现纳溪至贵州界、宜宾至重庆界、广元至甘肃界等高速公路全线施工;加快雅西、广陕、达陕、乐宜、绵遂、邛名等高速公路的续建进度。抓好国道317、省道302等国省干线公路改建。全面开工并建成50%左右的干线公路恢复重建项目,高速公路确保新开工里程超过500公里;建成农村公路2.5万公里,建成乡镇客运站350个。

    同时,四川还将大力推进航空和水运能力建设。加快推进双流国际机场二跑道和新航站楼建设;扩建泸州和宜宾两个港口大吨位、集装箱码头,推进长江、嘉陵江、岷江航道整治开发等水运项目建设。计划到2011年全省港口集装箱年吞吐能力将由2007年的5万标箱提高到150万标箱。

讨论区
查看
本文评论
我来评两句
    《筑养路机械》杂志2009年第3期
    《筑养路机械》杂志2009年第2期
    《筑养路机械》杂志2009年第1期
    《筑养路机械》杂志2008年第6期
    《筑养路机械》杂志2008年第5期
    《筑养路机械》杂志2008年第4期
专题栏目
最新资讯
最新热门
最新推荐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