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成渝间最短高速公路年内开工

//www.lmjx.net 2009-2-19 11:21:16 中国路面机械网 

  成渝高速复线和成南(部)高速开始进行环评公示,市民可通过三种方式反映意见

  高速公路修建过程中沿线的居民会受到什么影响?如何将修建中的噪声减到最低?本地保护区如何保护?昨日,成都市交委发出消息,成渝高速公路复线(四川境)和成都至南部高速公路开始进行环评公示,市民可通过电话等3种方式反映意见。

  成渝高速复线三年建成

  成渝高速公路复线路线起于成洛路与绕城高速公路交叉点处,在安岳县忠义乡观音桥附近进入重庆境。路线全长约173公里,投资总估算117亿元,平均每公里造价6738万元。该高速公路将于2009年底开工,2012年底建成通车,建设期3年。通车后,从成都前往重庆的高速公路里程将被缩短到仅有254公里,比现有成渝高速缩短86公里,比成遂渝高速缩短40公里,成为成渝两地之间最短的一条高速公路连接线,在两地之间实现穿越仅需要2小时。

  成南高速是又一条出川通道

  同时,成都至南部高速公路的环境影响评价也开始进行。成都至南部高速公路是我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中出川通道成都至陕西汉中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与规划的巴中至南部高速公路和已通车的成都绕城高速公路,以及正在建设的广元至南充、绵阳至遂宁高速公路相接,对完善四川省高速公路网络和构建西南地区高速公路主骨架具有重要作用。

  该项目起于成都市绕城高速公路螺狮坝立交,经金堂、中江、三台、盐亭,止于广元至南充与巴中至南部两条高速公路交汇处,路线全长约191公里,其中利用成南高速15公里,新建里程约176公里。

  修建过程有啥意见赶快提

  相关负责人说,工程施工将对沿线居民有一定的影响。因为工程施工主要产生占用土地、征地拆迁、植被破坏、取土和弃土、水土流失、粉尘污染等影响;营运主要产生噪声、水污染。拟采用的环保措施主要为征地拆迁补偿安置、水土保持、景观绿化、设置声屏障、污水处理和洒水防尘抑尘等。为了更好地编制环境影响评价报告,此次专门进行公示,征求沿线居民的意见。市民若有意见,可在本月20日内通过电子邮件(derekwu@126.com)、电话(028-85527494)和信函(成都市武侯祠横街1号四川省交通公路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等方式反映。记者朱丹

讨论区
查看
本文评论
我来评两句
    《筑养路机械》杂志2009年第3期
    《筑养路机械》杂志2009年第2期
    《筑养路机械》杂志2009年第1期
    《筑养路机械》杂志2008年第6期
    《筑养路机械》杂志2008年第5期
    《筑养路机械》杂志2008年第4期
专题栏目
最新资讯
最新热门
最新推荐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