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广西桂平至来宾高速公路年内动工

//www.lmjx.net 2009-2-20 9:31:35 中国路面机械网 

      中新广西网2月19日电(王秋霞 李晟)据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厅介绍,桂平至来宾高速公路被列入今年的交通工作计划,建市7年的来宾市将迎来第一个高速公路建设项目。

      广西交通厅厅长黄华宽称,今年交通投资额达到400亿元,比2008年的投资多了近170亿元。力争开工建设14条高速公路,总里程1437公里,投资总规模785亿元,确保开工建设六景至钦州港(已开工)、阳朔至鹿寨、桂林至三江、河池至都安、岑溪至水汶、南宁外环、梧州至贵港7条高速公路,力争开工建设防城至东兴、灌阳至凤凰、百色至靖西、靖西至那坡、三江至柳州、钟山至富川、桂平至来宾7条高速公路

      桂平至来宾高速公路是广西高速公路网布局中“横4”与“纵3”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桂平(石龙)至武宣县湾龙段为“纵3”三江至北海高速公路与“横4”苍梧(龙眼嘴)至龙邦高速公路的公用部分,武宣县湾龙至来宾段为“横4”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同时属交通部《泛珠江三角洲区域合作公路水路交通基础设施规划纲要》区域高速公路网布局中“射9”支线云浮-梧州-来宾-平果的一部分。起点位于桂平石龙,经武宣湾龙、马步、禄新、寺山,终点位于来宾市良江镇吉利村附近,全长90.4公里,并修建武宣联线公路(二级)13.9公里,总投资约43亿元。

      据了解,成立于2002的来宾市,位居广西中部,北与柳州市、桂林市、河池市交界,东与梧州市、桂林市、贵港市相邻,西与河池市、南宁市相交,南与贵港市、南宁市毗邻。深居广西腹部,经济、交通地位十分重要,地缘优势十分明显,有“桂中”之称。

      来宾市成立后,市委、市政府及时确立了以城市建设为中心,大力建设公路交通。截至去年12月,全市公路总里程达到4560.144公里,公路密度34公里/百平方公里,拥有营运客车1262辆,26841客座位;拥有营运货车3357辆,15500吨位,来宾市的公路交通作为一项社会事业得到长足发展。

      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来宾市的经济高速发展,现有公路的通行能力,已经难以满足来宾市社会经济发展和交通量增长需求。要发展,先修路,建设高速公路,推动城市经济腾飞是来宾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的迫切愿望。自治区把桂平到来宾的高速公路列入今年的工作计划,使建市7年的来宾市拥有了第一个高速公路建设项目,极大地鼓舞了来宾市交通行业的发展。

      桂平至来宾高速公路一旦建成,对改善来宾市社会、经济发展的交通“瓶颈”,对促进城市经济发展、加强与周边地区的经济文化交流,改善地方投资的交通环境、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讨论区
查看
本文评论
我来评两句
    《筑养路机械》杂志2009年第3期
    《筑养路机械》杂志2009年第2期
    《筑养路机械》杂志2009年第1期
    《筑养路机械》杂志2008年第6期
    《筑养路机械》杂志2008年第5期
    《筑养路机械》杂志2008年第4期
专题栏目
最新资讯
最新热门
最新推荐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