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十堰至天水联络线(十天线)汉中至陕甘界高速公路今年开工

//www.lmjx.net 2009-2-20 9:19:56 中国路面机械网 

记者昨天从陕西高速集团获悉,国家高速公路十堰至天水联络线(十天线)陕西境汉中至略阳(陕甘界)段高速公路初步设计通过了省交通厅组织的技术审查和现场咨询评估,将于今年开工建设,计划于2011年建成通车。


汉中至略阳(陕甘界)高速公路沿线地质条件复杂,工程地质方面存在断层带、滑坡、崩塌、膨胀土、采空区等不良现象,路线与铁路、水利、河道、电力等工程交叉干扰密集,设计控制因素诸多,工程非常艰巨。审查会议认为,该路段报审文件符合交通运输部文件编制办法规定,一致通过了该项目的设计审查。据悉,该项目起于谢家营枢纽互通,与安康至汉中高速公路终点相接,经金寨、褒河、勉县、五郎坪、略阳县城北、马蹄湾、止于陕甘两省交界的大石碑,路线全长151.03公里。全线采用四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概算总投资约为140亿元,计划2009年开工建设,工期3年,计划于2011年建成通车。


十堰至天水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中的一条横向联络线,自东向西连接福银、包茂、京昆和连霍四条国家高速公路,途经湖北、陕西、甘肃三省,全线规划总里程约750公里,在陕西省境内规划里程约470公里,是我省南部地区线路最长、联系城镇最多的重要经济干线,也是我省安康、汉中两个城市东进西出的主动脉。该项目的实施对提高陕南地区道路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开发旅游资源,带动旅游经济,适应交通量快速增长,保持和提升国家及陕西省高速公路网的功能和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讨论区
查看
本文评论
我来评两句
    《筑养路机械》杂志2009年第3期
    《筑养路机械》杂志2009年第2期
    《筑养路机械》杂志2009年第1期
    《筑养路机械》杂志2008年第6期
    《筑养路机械》杂志2008年第5期
    《筑养路机械》杂志2008年第4期
专题栏目
最新资讯
最新热门
最新推荐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