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四川拟3年投资1300亿元提速建设震后交通

//www.lmjx.net 2009-2-20 9:22:30 中国路面机械网 

四川省交通厅厅长高烽19日说,全省将以加快灾后重建为重点,抓紧实施“千亿交通工程”,2008年至2010年三年完成投资1300亿元,其中今明两年超过1000亿元,努力把四川建设成为西部综合交通枢纽。

汶川特大地震及其次生灾害,使四川灾区交通基础设施遭受前所未有的重大损失。经过各方共同努力,四川一手抓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一手抓交通加快发展,抗震救灾取得阶段性重大胜利,创造了公路抢通保通保运史上的奇迹。

统计,2008年,四川交通建设投资完成335.8亿元,同比增长37%,十年来首次超过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平均涨幅。其中,高速公路完成投资154.8亿元,同比增长76.7%,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突破2000公里,达到2162公里。

据高烽介绍,四川将抓住国家扩大内需和灾后恢复重建的重大机遇,以构建西部综合交通枢纽为纲,加快建设大枢纽、大通道、大路网、大港口、大物流,今年确保完成投资500亿元,其中灾后交通恢复重建完成278.8亿元。

加快灾后交通恢复重建,构筑灾区生命线公路网,是今年四川交通建设的重点之一。一季度,四川纳入重建规划的国省干线及重要经济干线项目将全部开工,并加快建设进度,年内建成42个项目、里程1392.5公里。

据了解,四川将加快实施灾后公路恢复重建规划,力争提前完成公路恢复重建任务。届时,四川地震重灾区国省干线公路将基本达到二级以上标准;重灾县区建成两个方向以上的出口通道;基本实现重灾区乡乡通油路或水泥路、95%的建制村通公路;实现重灾区县县建有二级以上客运站。

讨论区
查看
本文评论
我来评两句
    《筑养路机械》杂志2009年第3期
    《筑养路机械》杂志2009年第2期
    《筑养路机械》杂志2009年第1期
    《筑养路机械》杂志2008年第6期
    《筑养路机械》杂志2008年第5期
    《筑养路机械》杂志2008年第4期
专题栏目
最新资讯
最新热门
最新推荐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