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广明高速2012年有望全线贯通

//www.lmjx.net 2009-2-20 10:44:56 中国路面机械网 
       佛山市交通局网站日前公布了高速公路重点建设项目的年度任务分解表,里面透露了今明两年各条高速公路的最近建设进展和计划通车时间。记者从中获悉,受富湾大桥施工栈桥被洪水冲垮而影响工期的广明高速西樵至更楼段,将于今年6月全面建成通车。而此前因环评报告引发各界争议的平南高速公路项目,现正准备召开有公众参与的听证会,如果项目顺利核准,将力争先行控制性工程于今年12月份率先开工建设。

  广明高速:

  建成后佛山西部将增一快速出口

  记者从任务分解表中了解到,全长42.1公里的广明高速一期(西樵至更楼段)工程,计划今年6月份竣工。 

  与此同时,总投资78亿元的广明高速二期(陈村至西樵段)工程也加快建设步伐。如果项目顺利核准,可于今年7月份率先启动控制性工程的建设,12月份全线开工,2011年完工。广明高速广州段也正在办理用地手续,计划9月份全线动工,并与陈村至西樵段同时通车。

  佛山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如进展顺利,2011年,广明高速更楼至广州段将全线打通,再加上计划于2012年年初完工的广明高速西延线,佛山西部将再增加一条对外交通的快速出口。

  广贺高速:

  三水段年底料难通车

  在建项目中,除了广明高速西樵至更楼段将于今年竣工通车,广贺高速怀集至三水段也计划于今年年底前通车。目前,该项目建设进展基本顺利,累计完成投资54.1亿元,占项目总投资的63.95%。但由于三水段征地拆迁缓慢,四会段难度大,因此三水段、四会段年底建成难度较大。

  广佛高速扩建工程的个别工点受制于征地拆迁工作,南二环的征地难度也较大,全线交地缓慢。顺德段完成征地89%,拆迁51%。江肇高速公路肇庆段的交地较慢,同时受部分拆迁个案影响,制约了工程进度。计划2011年全线完工,部分路段2010年力争建成通车。

  广珠西线二期顺德至中山段的建设则较为顺利,至今已完成征拆的95%,计划2010年完工。广肇高速公路二期也已完成征地总量的81%,2010年同样可竣工通车。

  平南高速:

  2012年竣工通车

  记者还从任务分解表上了解到,今年,佛开高速和广三高速的扩建工程将铁定可以开工,其中佛山高速扩建工程预计3月份全线开工,2012年完工。总投资17.9亿元的广三高速扩建工程,已经完成初步设计并通过专家评审,计划今年4月份开工。

  而备受关注的平南高速项目,也有了新的进展。据介绍,如果项目顺利核准,将力争先行控制性工程于今年12月开工建设,明年3月全线开工,2012年全线竣工通车。该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后,将可大大拉近佛山东部地区与广州新客站及南沙港的联系。

讨论区
查看
本文评论
我来评两句
    《筑养路机械》杂志2009年第3期
    《筑养路机械》杂志2009年第2期
    《筑养路机械》杂志2009年第1期
    《筑养路机械》杂志2008年第6期
    《筑养路机械》杂志2008年第5期
    《筑养路机械》杂志2008年第4期
专题栏目
最新资讯
最新热门
最新推荐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